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天创信用CSO张伟:金融科技助力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2018-05-28 14:14   慧聪商业服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经历了电子银行、网络银行、移动银行后,银行业已经全面步入4.0时代,即数字化时代;市场需求在变化,金融服务模式在不断革新,传统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数字化将成为下一个十年的战略重点。数字化风暴给银行业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5月24日-25日,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届大会围绕“拥抱4.0时代的业务创新机遇“和“科技金融时代的商业银行风控”两大专题进行讨论,共同解析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价值、渠道以及需要跨越的障碍和问题。

天创信用CSO张伟应邀出席,并参加了25日的圆桌讨论环节。本次讨论以“寻找商业银行数字化发展方向”为主题,天创信用与桑坦德银行、花旗银行、富滇银行、闪银一道共话商业银行的数字化未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整个社会经济将迎来一场数字化的变革。银行作为技术高敏感的行业,每次重大技术创新都会对其运作模式产生影响,而此次数字化变革速度更快、影响更为深远。在这次重大变革中,银行除了面临传统竞争对手外,还要面临着来自不同领域,未曾预料到的新的竞争对手。这就要求银行必须要采用新的业务模式,借助于新的技术手段,提升银行数字化能力来满足全新的客户体验。

在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第三方的金融科技公司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此,张伟表示,天创和银行的合作主要基于两个层面,一是在精准营销层面,通过大数据技术对个人客户进行标签化刻画与分层,通过个性化定价提供高阶金融服务;二是场景层面;很多银行尤其是想要创新的银行都急需场景的植入,我们作为技术提供方,恰恰在这个环节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大数据技术和风控能力连接金融端和产业端。比如印刷行业,产业链条上没有核心企业,大部分都是中小微企业,信息的不对称、信用风险较高造成传统金融机构不愿为其提供金融服务。天创通过与B2B平台印刷家的合作,为整个供应链体系下的印刷企业提供信用评级服务,建立印刷行业的信用评价标准,银行则可根据天创出具的印刷企业信用评分,提供金融服务。

科技的发展改变着银行业的状况,金融科技不仅仅是金融与科技的简单叠加,更是一个带有强烈时代感的新生态。商业银行个人金融业务只有顺应这种变化,全面强化数字化应用能力,抓住客户需求“痛点”,才能实现从获取客户到服务客户、从收集信息到精准营销的科学发展,才能全面重塑市场竞争力。

天创深耕金融行业多年,沉淀下深厚的服务基础。截止目前,已经与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徽商银行、江苏银行等多家银行达成合作。以上客户只是天创利用科技赋能银行、赋能金融努力进程中的一个缩影,背后反映的确是天创强大的技术能力、领先行业的竞争优势和服务经验。未来,天创将继续努力,用金融科技助力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天创信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