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旷视科技亮相2018上海安博会 AI+IoT全面赋能智慧城市管理
2018-05-29 14: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5月23-25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及行业物联网技术先锋旷视科技Face++,携端到端智能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第十八届上海安博会。本届上海安博会围绕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需要,展出了国内最前沿的智能安防器材、民用警用无人机以及智慧家防产品。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科技创新驱动的大背景下,基于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的智能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

近年来,“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重大项目促进了我国安防行业的迅速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给安防带来了更大的发展契机,成为安防产业的重头戏。而遍布城市社区、街道的摄像头通过对各种场景的24小时监控,生成了海量的图像、视频数据,成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最佳场景。近年来,主流安防企业的核心算法越来越成熟,从前端到云端,形成丰富的智能化产品线。针对城市安全、围绕城市区域人群监控、案情分析系统已经落地了非常多的AI产业化应用。

据了解,成立于2011年的旷视科技Face++是中国最早用深度学习技术开展商业化应用的AI企业。基于自研算法的计算机视觉技术,通旷视过软硬一体的产品创新,实现城市各领域的 AI +IoT全场景深度赋能,让城市各个角落、行业各个场景的数据都能被充分利用起来。

在 AI 与安防场景的融合中,旷视针对公安实践研发出端到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从感知端到最后的执行层,全面挖掘数据价值,帮助公安干警提升视频及图形内容检索效率,引领公安系统实现智能化升级,精准卡位智能安防和平安城市建设的广阔市场。

21

针对环境复杂的城市安防综合管理,旷视科技在业内最先提出了 ReID 跨摄像头识别方案,通过多组摄像机的抓拍记录及人员比对,方便办案民警对目标嫌疑人的行为轨迹、出行规律进行分析,进而为案情线索和灵活布控打击提供依据,帮助公安干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防领域,旷视已经形成以智能摄像头硬件为基础,配合云服务构建的行业解决方案,涵盖了包括人脸识别门禁、天眼监控系统、动态人脸识别监控、人证合一等多个应用方向。旷视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全国32个省市及地区,在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海南博鳌论坛等众多国际级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旷视从来都不是一家单纯的AI算法公司,而是一家AI产品解决方案公司。在旷视看来,零售、物流、楼宇、教育等场景是不亚于安防领域的重要AI应用市场,是构建智慧城市 AI+IoT 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步骤。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城市基础建设的逐步完善,人工智能技术和城市各个行业碰撞所引发的核能量将改变未来城市的整个面貌。凭借尖端的AI技术和对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旷视科技有望成为一家营收过百亿、市值过千亿的智慧城市管理领域里的龙头公司。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旷视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