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ESIC企服链:挖掘价值 区块链如何赋能企业服务
2018-07-25 19:03   健康江苏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于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强信任、高透明等诸多特点,区块链可以说已经成为当下最为火热的互联网话题。不论是资本大鳄还是互联网巨头,纷纷都将目光聚焦在了这个将会给各个行业带来颠覆性改变的领域。

据相关机构调查显示,至2025年,全球区块链的商业附加值将增长超过1760亿美元,到2030年,将超过3.1万亿美元。

从2018年开始,区块链领域开始进入一个去伪存真的阶段。一方面,全球政策对于区块链技术的监管体系开始趋向完善;另一方面,伴随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更迭,大家开始更加注重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领域的落地应用。

诸如IBM、甲骨文、亚马逊、微软等国际巨头公司更是纷纷宣布了相关的区块链落地应用项目,希望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结合,来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依托分布式数据存储、token激励、智能合约、加密算法等实际应用技术,区块链为解决信息不对称、弱信任、分配机制不明确等传统企业服务难题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考路径。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区块链能够相对完善的解决现今企业服务市场发展的一些主流弊端。

在传统企业的服务模式中,由于企业间原有的信息流通壁垒,导致企业在进行服务经营时需要耗费大量的成本来进行信息的传递与协同,这也使得企业无法有效应对市场变化,进而错失先机。基于信息的不对称性,在不断的服务传递过程中,企业间的信任也在不断被消耗。因此,在传统企业的经营模式中,由信息不对称、弱信任导致的交易成本与信任成本问题开始变得愈发明显。

结合上述企业服务模式中的问题,基于现今传统的商业思维进行调整已经无法从根本上有效解决问题。而区块链则为市场及企业提供了一种颠覆式的解决方案。

依托区块链技术体系所特有的高透明性、强信任性和可靠性,区块链可以为企业、服务商、技术开发者构建出一个区块链生态,最大限度地降低信任成本与交易成本。在区块链技术体系的加持之下,企业、服务商、技术开发者等多个节点间将能够公开透明地进行信息和价值传递,并依托共同达成的共识信任,构建出和谐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同时,依托区块链的加密技术,也可以保障信息及价值传递过程中的安全性与不可篡改性,呈现效率、安全、便捷的企业应用场景。

从实际应用场景层面来看:

首先,在区块链技术体系的加持之下,企业间的信息价值传递将不再由中心化的平台机构来掌控,而是企业间自主遵循公正、公开、透明、互惠的共识原则来进行。

其次,在token激励模式的作用下,企业间的价值传递将会被赋能。在区块链所构建的生态体系中,企业会根据贡献获得相应的token奖励。这种激励模式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在价值传递过程中的协同性与利益一致性。

第三,以区块链技术体系构建的生态体系将会以一种共享式的社群形态存在。在社群生态中,各企业间将能够实现点对点的价值传递,并享有生态中的各类资源。在区块链技术体系的融合之下,市场生态将会以开放、融合的姿态不断发展壮大。

以区块链重构的企业服务模式,可以实现不同节点间的资源共享,并帮助企业培养出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从根本上解决以往企业经营中的信息不对称、弱信任、分配机制不明确等难题。

ESIC企服链作为聚焦企业服务市场的企业服务激励平台,依托区块链技术体系,能够将上述中的种种应用场景与企业服务进行深度融合。作为完善企业服务市场生态,优化企业正向经营的先行者,ESIC企服链自项目开始,便受到了广大投资机构及个人的关注。

聚焦当下,在区块链风口的关键期,ESIC企服链希望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体系为企业服务市场的发展带来崭新的经营路径,助力广大企业实现经营模式的跨越式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ESIC 企服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