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 > 正文

当机器人穿上“白大褂” KK直播AI走进医疗界
2018-08-06 10: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人工智能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火爆,在交通、教育、娱乐、金融等各个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开发和应用。近日,KK直播与光明网联合推出的大型科普系列直播《你好,美好生活》,前往青岛海信医疗,带领观众一起了解AI技术在医疗的数字化方面有哪些突出贡献。

在技术还不够成熟的过去,CT、核磁共振等医疗检查手段局限于二维平面,需要医生通过照片在脑中想象出肿瘤等病灶的形态,对医生的技术是极大的考验,而对于患者体内的一些疑难病症,医生们有时需要对患者进行“剖腹问诊”,来确认病症情况及治疗计划等问题,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但如今数字化医疗的应用,可以将几百张CT、核磁的二维图片,通过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合成为三维图像,并且在图像中通过不同颜色及深浅度,判断脏器及病灶状况,精确定位手术位置。

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最初是针对腹腔的肝胆胰脾等疑难病症诊断而开发的,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输入近万案例分析,从而稳定生成不同形态的肿瘤图像,医生也可以通过高密度的定位点,模拟切割曲面,预判手术效果。这个系统的应用对医生术前规划、术中指导、术后评估有提供参考,如今在全国上百家顶级医院已引进这项技术,应用病例超过2000例,造福大批患者。

“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的融合,为医生在治疗过程中提供了精确、快速的推荐和规划。数字化手术室/一体化工作站、影像协同/远程影像、智能护理系统等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解决了手术室信息孤岛的问题。技术不够发达的时代,一个手术室除了执行手术的医生、护士之外,只能允许极少几位实习医生进入学习,而数字化医疗的应用,可以让更多实习医生不走进手术室也可以进行观摩学习,而且手术室内的医生与患者家属的术中沟通也更加便捷。

《你好,美好生活》是KK直播与光明网联合推出的大型科普系列直播活动的,通过直播镜头将当前沿科技在生活中各个领域的应用展示给观众,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便捷的出行、更宜居的生活环境,将生活中那些不经意的美好展示在观众面前。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KK直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