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KK直播发现“黑科技” “达芬奇”还能做手术?!
2018-07-31 14: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KK直播与光明网联合推出的大型科普类直播节目《你好,美好生活》,于近日走进浙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手术室,通过直播向观众展示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外科手术过程中发挥的强大作用,患者能够获得的良好治疗效果,更与经验丰富的医生团队密不可分。

观众听到达芬奇的名字,更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是蒙娜丽莎那一抹神秘的微笑。但在医学外科手术界,“达芬奇”其实是一台很厉害的高级机器人平台。据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大宏介绍,“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能够通过微创手术,让患者在手术治疗过程中减少更多痛苦。

在直播过程中,张大宏院长正在为一位患者进行手术,通过手脚并用的一波“神操作”,让“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听从执行,手上操作不停,还可以通过直播镜头向观众介绍“达芬奇”机器人的神奇之处。

张大宏院长介绍,在前几年外科手术技术还没有如此现代化的时候,传统的手术设备和人手的局限,在外科手术过程中做不到很精细,但是“达芬奇”机器人的“关节”可以做到360度的旋转,3D腔镜影像系统具有10-20倍的放大效果,每个血管都看得很清楚,而且稳定性强,可以做到精准解剖、精细缝合,让人的潜能通过工具达到极大的发挥,也患者的肌肉损伤更少,止血更彻底,神经保护得更好,术后恢复更快。

而在操作“达芬奇”机器人过程中,张大宏院长首创“边切边缝”的技术,手术过程中可以完整保护病人,得到国内外顶级医学专家们的一致认可。甚至有不少外国患者慕名而来,希望由张大宏院长主刀手术。

观众也通过弹幕提出很多关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问题,浙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科室副主任祁小龙通过直播镜头介绍,目前“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全国共有70余台,大都设在每个省最顶级的大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的这台“达芬奇”机器人是全国首批引进的机器人之一,至今已经做了1293台手术。

KK直播与光明网联合推出的大型系列科普直播《你好,美好生活》,通过介绍国内外创新科技,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为公众传播了前沿思想理念,也让更多观众通过直播在生活中,发现美好、感受美好、传播美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KK直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