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支付宝又主导制定了一项国际标准,让生物识别更靠谱
2018-08-14 15: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蚂蚁金服与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在北京召开了《生物特征识别活体检测标准》启动会,这也是这个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意味着中国在生物识别的国际标准上有了更多的主导权。生物特征识别活体检测的价值在于防止用照片、视频等来冒充本人。

此前,蚂蚁金服成为IEEE标准协会的高级会员,作为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组织,IEEE的标准协会高级会员包括Apple、Google等知名科技公司,曾制定过包括WiFi在内的国际标准,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

支付宝很早就开始研发生物识别技术。2015年,在德国汉诺威展上,马云演示的刷脸支付点燃全场。此后,2017年9月1日,支付宝在杭州肯德基餐厅实现全球首个刷脸支付商用。支付宝的刷脸支付还入选了《MIT科技评论》10大科技突破。

41

“蚂蚁金服的这些技术创新只适用于中国吗?”对于这个问题,IEEE标准协会的主席丹·怀特(Don Wright)表示,“蚂蚁金服一旦确定了希望推向全球的核心技术,就可以通过IEEE标准协会的平台,将这些技术和标准,推动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共识。”

如指纹、人脸识别等成熟的识别认证技术,将因该标准的确立而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广泛的应用。而在这背后,更大的空间是不仅仅是手机,其辐射带动的是未来IoT物联网时代所有设备的身份识别认证环节,从硬件到软件,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更多的消费者将从中受益。

标准在技术领域如同人类社会的“法律法规”,对整个行业发展至关重要。一般来说,金融服务侧重于标准应用,科技服务更侧重于标准制定。对于蚂蚁金服这样的科技公司,标准也是建立未来生态的基础。

42

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一方面,可以规范行业并免除纠纷,同时有利于提升用户安全感。更重要的是,通过IEEE-SA等国际标准组织,中国企业向外输出自主创新的技术,也是中国科技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此前蚂蚁金服已主导及参与制定ISO、ITU多个国际标准,以及近50个国家标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