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落幕,服务贸易发展空间巨大
2018-09-07 15:0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在4日的圆桌会议上,通过《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强调了中非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历史机遇。描绘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蓝图。

(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推动国际贸易实现共赢,服务贸易迎来新机遇

本次峰会围绕国际形势、和平安全、全球治理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流。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积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两天的议程内容丰富,成果显著,在与非洲50多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的讨论中,达成了加强交流合作的共识,其中明确提出中方将积极拓展与非洲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和能力建设,帮助非洲国家加强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人才培养,推进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和培训。

一直以来,服务贸易都是推动国际贸易开展最有力的形式之一,今年1-7月,服务进出口总额超过2.9万亿元,规模创历史新高,服务贸易占外贸(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比重达15.1%。其中,增速排名前三的领域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保险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增速分别为56.2%、44.9%和33.6%。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我国服务贸易竞争能力逐步提升,逐渐从货物贸易大国向服务贸易大国发展。”随着国际合作进一步加强,服务贸易在国家新的发展战略中必将承担更大使命,同时也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

文思海辉立足中国着眼全球,积极推动服务贸易

(文思海辉大厦)

作为中国IT服务领军企业,文思海辉一直在服务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文思海辉成立于1995年,随着90年代跨国企业进入中国的浪潮,开始服务于外企实现本地化运营。2001年在日本东京和美国硅谷成立海外分公司,此后不断发展,如今已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和交付中心,可为全球企业提供200多种语言和服务,并与全球142家财富500强企业深度合作,真正用全球化资源服务客户的全球化需求。累积了20余年全球服务及交付经验,在帮助外国企业扎根中国本土的同时,也能够帮助更多想要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文思海辉为客户提供7x24小时的技术支持及交付服务,助力企业更快、更好、更智能,进军全球市场。

未来,随着中国经济服务化率的不断提升,服务贸易发展的产业基础将进一步夯实,服务产业的国际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文思海辉将充分发挥全球布局优势,深耕行业,做好人才准备,积极带动服务贸易迈向新台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文思海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