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百姓网:十一出游热 租车代驾、保洁宠物“各取所需”
2018-09-29 14:37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十一出游已经成为常态,假期前人们连见面打招呼都会问一句“十一去哪儿”,而租车、老人小孩安排、家庭保洁、宠物寄养等往年常常出现的世纪性难题,在今年很多人也提前做好了打算,避免事到临头抱不上佛脚。据百姓网数据统计,9月初以来,百姓网租车服务、代驾服务、家政服务、宠物寄养等类目访问量环比上涨15%-22%。同时,百姓网招聘板块也显示,9月开始,招聘类目中代驾、家政、保洁、保姆相关岗位的需求量环比上月增长21%-27%,并于9月最后一周达到峰值。

 国外租车更火爆 老司机受欢迎

“我们今年准备十一租辆车去新西兰玩。”章女士介绍,由于担心临近假期车辆涨价,她9月初就订了车。“租了一辆SUV,3天,平常租一辆车一天不超过100块钱,假期涨到了220元。”

记者致电百姓网一家租车平台了解到,“十一”期间大部分车辆在9月中旬就已经预定90%以上,剩下的假期期间价格还会上调50%-100%。“热门车型早就一抢而空,现在家庭出游居多,SUV、7座商务等特别受欢迎。”负责人还介绍,今年国外订单上涨明显,相比去年高出20%,其中美国、新西兰、土耳其最为火爆。

不过,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出行方式早已不局限于自驾,长途顺风车、旅游代驾、互联网巴士等也成为出行新宠,很受90后白领欢迎,94年的程序员小金说,“虽然坚决不想跟团,但要是全程自驾,感觉比上班还累。”

记者搜索百姓网上的旅游代驾类招聘岗位,本地人、了解风土人情、驾龄长几乎成了该岗位的刚需,有导游经验更佳。百姓网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于传统的旅游方式,旅游代驾的行程更为机动,甚至可为个人量身定制。 “运气好”的话请到一个资深专业又容易相处的“老”司机,既保障安全驾驶,一路上司机还能给予许多专业的游玩建议。

不过,“老”司机也是不好抢的,某网约租车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资深的“老”司机早已被预订一空:“国庆节前半个月,公司已接了36个订单,都是到省外的代驾游业务。我们只好在这几天加大了招聘需求,赶紧补上岗位缺口。”

  家庭式宠物寄养增多 照看类服务

80后的陈兰过去两年间多次帮朋友长假期间照看宠物,去年开办的家庭宠物寄养所今年十一前迎来了15只狗和9只猫。“我自己有宠物,也非常能体会有宠物一族的难处,我的寄养所主打家庭式养护理念,不会把他们长期关在笼子里,洗澡、散步等一个都不会少。”

除了宠物寄养外,照顾老幼、不在家保洁、护理花卉植物等也继续成为今年十一前急速增长的家庭服务相关需求。而对于空巢出游的家庭来说,房屋清洁和安全问题则成为他们心中的隐忧。

“今年十一期间,我每天要服务3-4家,全都排满了。”百姓网上一家政公司保洁员王艳介绍,有好几家都是长期客户,“他们要么出游要么回老家,假期就把钥匙给我,假期也做做卫生。”针对“不在家保洁服务”,正规的家政公司都会对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及各方面认证,并通过约法三章的形式让雇主放心 。

租车出游、司机代驾、寄养宠物花卉、护理老幼、清扫房屋,这个十一,不麻烦亲戚朋友,同时也能让自己放心出行,长假照看需求让这些新兴行业越发火热,进一步拓展了家庭生活服务的外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百姓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