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要不是闪银,这个不起眼的小花椒,如何为孟姐的小家庭谱写更多的致富故事?
2018-10-11 09: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摘要:也许我们奋斗一辈子,始终还是个小人物,但不会妨碍我们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活下去。

image002.jpg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1000多年前的诗句,如今用在来自韩城的孟姐(化名)身上依然恰当。

孟姐来自陕西韩城,这里不仅是司马迁故里,还因为盛产大红袍花椒而闻名遐迩。八百里秦川的广阔厚重滋养了这里的人们,他们勤劳淳朴,性格温和而有韧性,他们因为花椒而闻名,又渴望把花椒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

《本草纲目》说:“秦椒、花椒始产于秦,……生青熟红,大于蜀椒”。可见两千多年来,花椒一直是陕西的著名特产,名列全国“六大名椒”之首。其中,韩城大红袍花椒以“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而闻名全国,距今已有上千年栽植历史。受惠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当地很多老百姓就做花椒生意,我们采访的孟姐就是这其中的一个。

“南有武夷山大红袍茶,北有韩城大红袍花椒”,孟姐说起自家花椒的时候,自豪的笑眯了眼。

image004.jpg

孟姐的大红袍花椒 —孟姐提供

孟姐做花椒生意有三年了,刚开始的时候并不容易,一方面家里有两个上中学的儿女要照顾,生活压力大,家庭经济状况一度很窘迫;另一方面自己也缺乏经验,进货渠道不稳定,经常出现没货的情况。

然而除了这些,此时的他们还不知道,另外一个更糟心的事正在向他们靠近。

孟姐和爱人老张两人一开始就是分工明确的,爱人去农户手上收花椒,孟姐留守店里,负责售货。好不容易找了几家合适的进货渠道,遇到花椒丰收的季节,约好了固定的供货量,激动的心情还没来得及平复,就发现购货款少了6000元,这让孟姐一下子懵了,本来两个孩子假期补习班就花了不少钱了,所有的积蓄都用来进货,没想到还是不够,这让两人心急如焚…

“在银行贷款又很麻烦,几千块钱审批下来得要好久,跟朋友借又不好意思开口…”一时间,资金难题让人陷入尴尬境地。

刚好此时,孟姐上网搜索的时候,无意间看到闪银,“说是一家金融科技平台,看评论感觉挺可靠的,就试着申请了。”没想到还挺快的,不到一个小时,就拿到了钱。

在闪银借了6000块,顺利的解决了燃眉之急,进到了货。从此以后,闪银APP就一直在孟姐的手机上,在有需要的时候,总是有闪银。“用闪银两年了,进货又用了三次闪银,他总能及时的给我帮助。”说起闪银,孟姐充满了感激。

孟姐口中的闪银是一家金融科技平台,成立于2013年10月,基于B2B2C模式,一边连接用户,一边服务金融机构,作为中间的B,闪银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金融需求与合适出借者的智能匹配,帮助用户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及门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同时帮助银行和金融机构实现智能营销,降低获客成本,提高决策效率。

其实孟姐的案例只是闪银助力小微群体的一个缩影,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闪银已经与五十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为金融机构提供用户分层、定价等服务,并已完成了超过4000万用户的交易。

此外,闪银研发了Rules(规则)、Rank(排序)、Regression(回归)三大模型,即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机器学习的训练,率先帮部分传统金融机构实现了全自动业务流程管理,使业务周期从原来的2周-1个月缩短至3分钟,综合效率提升了6000倍。

在国家政策支持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助力下,我国普惠金融为很多小微企业主和个人送去了及时雨,实实在在解决了一部分人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此同时,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闪银等金融科技平台为包括银行业在内的各类传统金融机构注入了新的活力。

如今孟姐的花椒生意,正如她所卖的花椒一样红红火火,一家人的日子也过得其乐融融。“我们想做韩城最大的店!”提起对未来的期许时,孟姐这样说,我们能够看到孟姐双眼中闪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而与此同时,改革开放以来,历经不懈努力,韩城市建成4000万株大红袍花椒生产基地,2017年花椒产量达到2600万公斤,约占全国花椒产量的1/6,是全国规模最大、产量最高、效益最好的花椒生产基地,小小的花椒也成为韩城的大产业。

2017年6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组织开展了2017年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经筛选推荐,陕西省共有23个区域和企业品牌参与了此次评价,其中有8个区域品牌参与了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其中韩城大红袍花椒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为213.61亿元。

image008.png

2017年8月18日,“一带一路”双椒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韩城国际花椒节在园区综合交易区贸易会展厅举办。吸引了陕西、山西、甘肃、河南、河北等地的花椒入场交易,并通过园区向全国及境外销售,做到“全国花椒韩城卖,韩城花椒卖全国”。与此同时,每年有1万千克的“大红袍”出口海外。

“也许我们奋斗一辈子,始终还是个小人物,但不会妨碍我们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活下去。”采访结束的时候,孟姐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们感同身受。正如孟姐和很多韩城老百姓一样,藉由小小的花椒在幸福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而小小的花椒也因为像孟姐一样勤劳朴实的韩城人民,发展成为小县城的大产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闪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