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隐形冠军: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背后的秘密
2018-09-29 15:17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技术时代的来临让传统行业开启了新一轮科技化的浪潮,原本看似并不新颖的传统行业在被新技术赋能之后变得鲜活起来,这便是新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的魅力所在。金融行业同样如此,新技术与金融行业的融合使得“金融科技”成了近年来金融行业关键词。

而在金融科技领域,BATJ的光芒最为耀眼,估值千亿美元的蚂蚁金服、腾讯金融,成为聚光灯下的巨无霸企业,坐拥流量资源,念着大而全的生意经, 而聚光灯之外,依然有些企业默默深耕小而美的细分领域,低调到不为大众熟知,但在其专注的细分领域却名扬中外,这些企业被称为金融科技行业的“隐形冠军”。

近日,这样一家“隐形冠军”企业逐渐浮现在大众视野:从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金融科技案例、到被美国《华尔街日报》、《时代周刊》、国内权威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日报》先后报道,到吸引美国花旗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丹麦银行、意大利圣保罗银行等欧美多国银行拜访,再到朗迪峰会上被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评价为“引领数字微贷趋势”,这家金融科技企业正逐步以“隐形冠军”身份显露真身。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飞贷金融科技

熟悉金融科技领域的人士或许已经知道,这家企业就是“飞贷金融科技”——业内首家推出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移动信贷的转型升级。

美国沃顿商学院Amit教授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时是这样评价飞贷的,“飞贷金融科技的成就和创新非常独特,它的创新是全球金融科技行业最佳实践,其对小微金融借款人的独特价值主张、技术创新,以及领先的风险管理实践正在重塑全球移动信贷的格局。”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飞贷金融科技

隐形冠军背后的世界级技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飞贷金融科技被称为“隐形冠军”,自然是业内及各大合作机构对其移动信贷整体技术的认可,而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背后却是其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撑。数据显示,凭借三大平台六大服务,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已助力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放款300亿,新增用户近千万:

“天网”风控系统:获客近千万,无一例被确认的身份欺诈

该风控体系经多家合作银行实测,各项风控指标优异。在飞贷“天网“风控的支持下,由飞贷设计的随借随还的产品,实现平均额度高出行业水平5-8倍,并能够实现额度和定价的实时动态调整。

合作案例显示,某城商行在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支持下,十个月时间资产累计发放46亿,存量20亿,不良率仅在0.98%左右。

“慧眼”智能大数据平台:助力银行营销ROI提升4倍以上

慧眼大数据平台每日30多亿条的数据实时存储和处理,数据查询效率可提升到秒级,助力企业内部运营效率提升10倍以上,营销ROI提升4倍以上;同时单一客户贡献度提升30%,高价值客户占比提升50%。

从实际案例来看,在飞贷大数据技术支持下,某金融机构成功转型全数据驱动型企业,运营效率大幅提升,运营人员数量在下降了90%的同时,却实现了业绩几十倍的增长。

“神算”移动科技平台:硬件投入节约30%以上

飞贷所使用的互联网科技技术使得硬件投入节约30%以上,其神算移动科技平台已实现了4核8G单机服务器承压可达2000TPS,自研中间件平台可在1分钟内同时处理6000万次数据库请求。

从获得Intel金融基础建设创新奖、通过ISO20000-1和ISO27001认证,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连续两年入选国家百优案例,飞贷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技术已达到国内互联网企业一流水平。

行业领先还需 “护城河”

TO B输出目前已经成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主旋律,而飞贷金融科技能被誉为业内的“隐形冠军”,除了其领先的技术水平,还具备四大优势,而这些优势则成为飞贷金融科技区别于其他服务商的显著标识,也为其“冠军”身份铸造了足够宽的护城河:

(1)整体输出:不同于其他单一或若干模块输出的企业,也不仅仅是一套简单的系统,飞贷金融科技输出的是完整的移动互联网信贷体系,涵盖业务流程的方方面面,可有效解决技术不兼容、无法快速落地的问题,使得金融机构能够在快至3个月的时间内,顺利上线移动信贷业务。

 (2)数百亿资金实践验证:经过了数百亿资产的实践验证,合作机构无需承担前期试错成本,投入成本、时间成本低且项目风险可控,安全性、稳定性、可落地性强。

 (3)不需要依赖特定资源:飞贷金融科技的体系具备强开放性和普适性,不需要依赖特定资源,可通过完全市场化、多样化、多渠道的方式进行营销获客,实现业务规模的大幅增长。

 (4)支持合作机构能力建设:飞贷金融科技会作为“陪练”,提供包括数据、方案、各种建议的输出等方面的支持,在合作中将科技、风控、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完成能力转移。

中国隐形冠军领跑全球

飞贷金融科技受花旗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地区科技银行负责人肯定

飞贷“冠军级”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得到了全球业内专家的肯定,花旗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地区科技银行负责人高度评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全球范围内走在了前面”。

今年6月在麻省理工进行飞贷案例复盘时,世界十大综合管理类期刊之一《MIT斯隆管理评论》主编Paul Michelman 也点评:“中国企业的创新势头和成果简直不可思议,美国人严重低估了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飞贷的发展历程堪称商业创新的传奇。”

此外,飞贷还是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中国金融科技案例,据了解,沃顿成立137年,只有82个案例入选,每年不到1个。15个金融领域案例中飞贷就占两个,至少3000名学生学过飞贷案例。著名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也在课堂教授飞贷案例。

而能够获得这样的赞誉,实质是飞贷金融科技8年来持续聚焦于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并大规模投入、自主研发持续保持技术领先的成果;未来,相信在这一金融科技的细分领域,只要他们能保持聚焦,用科技的力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让更多的普通融资需求者及时得到服务,即便作为隐形冠军,他们也必将被更多大众所熟知和肯定。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飞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