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1024节,百姓网带你走进真实的程序员生活
2018-10-24 15:48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加班、死宅、直男、单身、没情趣、不懂生活”这些都是大众给程序员贴上的标签,而素来以工程师文化著称的百姓网的程序员似乎都不符合这些人设,在1024程序员节这一天,他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现了在百姓网做程序员的真实生活状态。

视频中,接受采访的均是来自百姓网不同工龄不同职位的7名程序员,他们有的刚入职,有的已是职场“老司机”,说起在百姓网做程序员是一种什么体验时,大部分人都用了一个“爽”字概括。也难怪,在一家随时可以跟老板聊产品、好想法一天就能上线、没想法去健身房跑两圈、不用打卡、早晚餐、水果饮料零食都免费的公司里,刻板印象中的程序员似乎也会不一样。

*百姓网程序员达美乐

达美乐是百姓网特类开发,今年6月初加入百姓网,入职两个月就顺利找到女朋友,十一刚刚完婚。

“程序员找不到女朋友,开什么玩笑,都是我们挑别人”在聊到程序员单身多这个问题上,他们都否决了这种说法。达美乐说,“我身边同事有女朋友的就很多,现在程序员可是丈母娘最爱女婿TOP3,今年十一包括我在内的好几个程序员同事结婚了,在百姓网,单身的程序员大概是要被笑话吧”看来,在程序员多单身的标签上,百姓网程序员直接辟谣。

聊到会给女朋友送什么礼物时,百姓网的程序员又化身多金暖男。就比如百姓网负责中台服务的“老司机”。

*百姓网程序员老司机

之所以叫他“老司机”,大概跟对女朋友有一手有关吧,他介绍到,送女朋友礼物时,要么根据最近淘宝添加物品挑出最贵的前三样买,要么提前跟女朋友的小姐妹打探更适合送什么,当然也时候会更直接——送钱!怪不得都说程序员多金,这种多金又实在的程序员真是人见人爱了。

问起他们平日爱好,回答也是五花八门,有说夜跑、攀岩这种动态的,也有摄影、看剧这种静态的,更有唱摇滚、弹贝斯这种文艺的。其中1名女程序员直接脱口而出更爱吃。

*百姓网程序员其林

其林并不是部门中唯一的女程序员,但一定是部门最会吃的姑娘。“部门都是三天一小聚,五天一大聚,公司不是刚好搬到丰树城吗,旁边怡丰城那么多餐厅,我们已经快吃完一轮啦”说起这些,其林对着镜头调侃着最近又胖了几斤的幸福肥。“但更过分的是,我可爱的同事竟然可以把这些好吃的都复刻一遍,我们每周都要去他们家蹭饭吃”谁说程序员死宅,明明都是生活家。

百姓网从去年的程序员变装到今年视频采访,不仅从多个维度深度展现了内部程序员的另一面,同时打消着人们对程序员固化的刻板印象,不得不说是一家非常会玩的公司。怪不得惹得网友大呼:你们公司还缺程序员吗,我可以转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百姓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