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隆重举行
2018-10-24 17: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23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淄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图】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赛主办单位、发布会主持人中视科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作开场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山东是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把握好“山东机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历史意义。大赛落地淄博,将形成大企业联盟、产业联盟、高校联盟、科技研发基地、文化创意基地,打造产业升级示范区,助力淄博成为迎接五湖四海宾客的创新型活力城市。

【图】中视科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国明发言

大赛主办单位、总决赛东道主淄博市人民政府代表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于明磊表示,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作为国家级科技大赛,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与科技孵化功能,淄博发展起步较早,工业始终是支撑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淄博市举办这样的全国性科技赛事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图】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于明磊发言

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任艾鹏表示,时间上大赛今年已是第四届,形成了中国科技创新的一个品牌;空间上辐射全国,并涵盖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最前沿领域。今年大赛将全国600多名师生、近百家创新企业、200多个科技创新项目聚集到淄博,开展创新大赛、全国高校教师论坛、启动产业联盟、落地创新基地,这本身就是一场伟大的创新实践。

【图】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任艾鹏发言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表示,大赛是一场真正引领创新发展,指引青年未来的大活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聚集了全国高校的优秀人才,山东理工大学有幸作为东道主,将迎接好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00多位师生,全力支持好大赛的举办,让创新的火种一直留在山东理工大学。大赛将形成持续效果,与大赛组委会、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持续创新、产业落地,让创新创业在理工大学的沃土上开花结果。

【图】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

“文化金融助力淄博文化产业发展”分论坛协办方、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表示,世屹集团一直耕耘于文化产业发展,聚集了全国“非遗”资源,搭建起辐射全国的文化+的平台。这次借助大赛的国家平台,让传统与创新,科技与文化结合,迸发出文化产业发展新活力。作为分论坛协办单位,力争将此次论坛办成淄博乃至山东的文化盛会,立足于山东文化,放眼中国“非遗”,开拓国际视野,与大赛组委会、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形成紧密的合作,共同落地产业加速器、科技文化创新小镇,敢立潮头,勇攀高峰,通过国家力量,打造成为全国顶级文化产业集团。

【图】“文化金融助力淄博文化产业发展”分论坛协办方

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发言

“智能媒体赋能新一代智慧城市”分论坛协办方、联想集团代表、联想数据中心集团广电媒体行业总监向玮表示联想作为国际大企业,运用其人才,技术,资本综合优势,与大赛和央视这样的国家平台,共同为地方城市发展谋划和发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让科技服务每一个人,是联想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断登顶的科研实力,服务社会的企业精神的结合。此次大赛联想集团将与中视科华集团成立中视联想实验室,利用央视媒体优势与联想技术优势,引领智能媒体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图】“智能媒体赋能新一代智慧城市”分论坛协办方

联想数据中心集团广电媒体行业总监向玮

作为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的亮点以及大赛落地成果,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山东理工大学校企联合项目启动,校企合作代表泰安市玉石行业协会会长、山东遇合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师秀娜表示,齐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代表之一,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而泰山文化、泰山玉文化又是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玉出泰山,国泰民安”泰山玉文化承载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校企合作,让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培养实质性结合,各得其所,相得益彰。

【图】泰安市玉石行业协会会长、山东遇合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师秀娜发言

【图】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提问环节,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戴茗向记者介绍了此次大赛评委组成结构,她表示,此次大赛总决赛落地淄博,为淄博带来全国优质参赛团队、项目、企业和大赛评委。大赛评委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专业投资人,如IDG资本、PNP;大企业代表,如中国移动、BAT、京东、海尔;专家和教师,保证评委团队高水平、专业化,切实保障对优质项目的评审与指导,并对后续产业联盟、创新联盟、校企合作提供智力、资本、渠道等综合支持。

【图】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戴茗回答记者提问

【图】大赛高校组决赛代表山东理工大学文学院2016级杨晓慧上台发言

【图】大赛社会组代表淄博齐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金龙上台发言

科技创新,不忘初心,本次发布会上主持人孙国明介绍了中视科华文产中心和组委会筹备的公益科普进校园、社区、乡村和企业的公益活动,大赛注重创新,不忘公益,服务社会,让科技创新进入社区、学校、企业,发挥科技改变生活的巨大力量,实现科技创新的社会价值。

【图】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任艾鹏向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佛村村民代表孙超赠送联想集团科技产品

【图】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于明磊、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桂波为山东长运集团“雷锋车队”赠送科技产品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于2015年成功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如今已走入第4年,是国家级科技创新活动。本届大赛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伟大号召,顺应了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潮流,强调了改革创新之间的紧密联系,制定了从顶层设计到落地推广的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图】总决赛启动仪式,将搭建政、产、研、学、用平台

据悉,本届大赛系列活动已于北京、广州、郑州等多座城市举办,辐射百余所高校,覆盖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多个领域。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山东淄博举行,聚集百家优质投资机构、创新型企业和近百家媒体聚焦报道。

【图】会后,大赛组委会领导参观山东理工大学大红炉众创空间

【图】大赛组委会参观校企合作项目——泰山玉智能科技文创产品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成立校企联盟、大企业联盟、产业加速器,为大赛后续科技创新的产业化落地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实现高端平台与地方政策、科技创业与转型升级、资本与人才、高校与企业、大企业间相互融合发展,为淄博乃至山东打造一个全国性科技创业的示范基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践,引领科技创新与地方产业跨越式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移动互联 山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