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高德地图接入官方信息,国内首家上线港珠澳大桥数据
2018-10-24 17:02   一朝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24日上午9时,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为了保障出入境旅客和车辆通行,高德地图与珠海市交通运输局、港珠澳大桥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于通车同时实现分钟级数据上线,成为国内首家上线港珠澳大桥完整数据的地图app。

获管理部门授权,接入港珠澳大桥官方信息

港珠澳大桥连接香港、珠海、澳门,三地交通通行政策不尽相同,大桥通车后,交通管理部门需要保障过境旅客和车辆顺利通行。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与高德地图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10月13日,为了做好港珠澳大桥通行保障,高德地图与珠海市交通运输局、港珠澳大桥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陆续获得了港珠澳大桥通行使用指南、港珠澳大桥总平面图、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路名、三地交通连接、车型流线图等官方信息。

19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发布了港珠澳大桥通车、珠海公路口岸通关后的通行信息。信息指导自驾的过境车辆和旅客,使用高德地图搜索“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或“珠澳人工岛”,导航至相关地点通关。

51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发布信息,指引旅客使用高德地图搜索

持续3年数据建设,前后20余版迭代

珠海口岸信息发布到大桥正式通车,留给高德地图的时间只有5天,不过,高德地图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

2015年开始,高德地图已经持续关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动态。当时的难点是,没有官方和行业的资料作为数据输入。

高德地图数据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克服困难,团队利用高德平台的影像和大数据能力,通过热力图和影像制作了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大数据雏形,“从港珠澳大桥有了石墩影像开始,高德地图就上线了港珠澳大桥的相关信息”。只是当时的地图信息显示为路段处于施工禁行状态。

数据上线后,高德地图将港珠澳大桥作为重要项目跟进,每月会对港珠澳大桥的数据进行更新,前后共更新建设了20多个版本。“我们相当于在高德地图上也造了一座桥”,高德地图相关人员介绍。

在持续3年的数据建设基础上,拿到官方信息后,高德地图短时间内完成了数据建设,只等待大桥正式通车,同步上线数据。

52

高德地图首家上线港珠澳大桥数据,为用户规划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路线

港珠澳大桥开通三小时内,跨境路线规划环比涨幅超100%

数据完善后,高德地图要保证用户能够获得完美的交通服务。港珠澳三地跨境通行,交通法规会有左侧通行和右侧通行的变化,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为此,在上线前一天,高德地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上百次的路线规划模拟测试,在三地变换起止地点,搭配组合。为了保证最佳体验,数据上线前,产品还进行了数次的调整完善。

24日9时,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珠海公路口岸正式通关,高德地图同时撤掉了施工禁行的信息,实现了分钟级的数据上线。高德地图成为国内首家上线港珠澳大桥完整数据的地图app。

高德地图数据显示,24日9时至12时,内地与港澳之间跨境路线规划环比涨幅超100%。

首家上线港珠澳大桥完整数据是高德地图能力的最佳体现。目前,高德地图在国内覆盖超过820万公里的道路里程,提供全国360多个城市和所有高速公路的实时交通路况,并实现了分钟级更新。高德地图还与超过150个城市的交管部门达成合作,共同为用户带来更权威的交通大数据和出行调度。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高德地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