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大数据驱动风控 微贷网伯乐分助力普惠金融
2018-10-30 15:50   幸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份之后,随着网贷行业头部平台在合规方面的积极调整以及通过不同的方式去重建投资人与市场的信心,整个行业正在逐步回暖。在这行业去芜存菁的阶段,微贷网上线了伯乐分,通过对底层信用数据的对外输出来降低行业从业者的风险和成本,促进行业稳定。

应用大数据定价策略更优

互联网金融行业从年中开始的一波危机,主要就在于流动性风险的防范不够。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核心在于风控。对用户和平台而言,数据的安全性毋庸置疑。大数据在征信体系上的应用,可以解决大部分行业面临的风险管理问题,降低坏账率。而大数据的权威性与可借鉴性就在于数据积累的程度,数据样本越多,越有意义。

作为七年前就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微贷网,在风险管控上,有着七年来累积的关于用户与车辆的各项数据。仅从车抵贷这个细分领域来看,190万借款人的大数据样本帮助平台在信用甄别上有着足够的分析意义。通过自建的智能决策森林风控体系,微贷网可以对人和车的数据做评析,实现宽幅风险定价。

正是得益于七年来的海量数据与实践经验,微贷网上线了伯乐分这款产品。这是一款在数据挖掘基础上,对外输出信贷风控能力的产品。该产品具有广谱性、准确性和可定制三个优势。

数据对外输出行业信用体系共建

据了解,伯乐分适用的场景包括汽车消费金融、汽车抵押借贷、信用贷款等。它的数据评分,不仅可以用在车主身上,也能应用在其他任务呢上。用途的广泛使得伯乐分可以拿来做用户的分层、贷款的定价、额度的策略以及贷前的审核。这是一个可定制化需求的产品,也是行业内比较前卫的创新。

对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中小银行、消费金融和小额信贷机构来说,伯乐分能覆盖贷前审批、贷中预警和贷后管理等信贷业务全流程,可以帮助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信用评分,帮助平台在智能化升级上有很大作用。

针对伯乐分的上线,微贷网首席运营官叶巍表示,“伯乐,能识千里马,引申为伯乐能识人。我觉得伯乐分这个名字能够很好的体现我们微贷网在人和车这方面数据挖掘和风控建模方面的优势和特点,也就是识车更识人。我们希望我们的同行能和我们进行合作和对接,能够大家一起把这个行业能够发展的更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幸福网,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贷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