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工业应用(柳州)基地正式授牌启动
2018-11-29 16:36   搜狐   财富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也为 “十三五”期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广西工业支柱,国家西南重镇,柳州,正在朝着工业为船数据作帆的目标,积极寻求传统产业“变革”之路。

工业为船“数”作帆 助力龙城再起航。11月28日,柳州市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工业应用柳州基地授牌仪式,通过展示大数据产业布局全广西新型产业体系,体现了柳州人追求深度改革与产业升级的决心与魄力。

基地以数据创新应用驱动制造业升级为目标,通过“基地+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创新资源的聚集、聚合、聚焦和聚变,将大数据基地建设成为聚集国内外数据资源的核心载体,与柳州现有工业体系有机结合,共促发展。本次活动还广邀国内大数据领域政企代表、学术专家,探讨数字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柳州传统产业结构的转型路径、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建设数字柳州的规划前景。

16

柳州市市长吴炜表示,柳州建设大数据基地,就是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促进大数据与工业制造的深度融合,培育以大数据为主的相关战略性产业,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力争将柳州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应用中心。

17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指出,柳东新区的规划建设,工业发展对于大数据支持的需求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柳州基地将以工业大数据平台作为基础,大力引进一批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领域的知名企业作为柳州新的产业增长点,为柳州工业的升级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

18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工业应用柳州基地授牌仪式(左: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工程中心副主任徐枫,右: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彭继军)

柳州东城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胜云与7家意向入驻企业及合作伙伴代表进行了签约,签约企业为银江股份有限公司、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广西湖大数字产业有限公司、中科点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通广集团专用设备有限公司、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21

启动仪式后,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CEO王亚松、大数据AI产业创新与投资百人会秘书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聚合数据独立董事)陈新河分别作了《大数据赋能城市产业发展》、《工业大数据重塑工业价值链》主题演讲。

此次授牌仪式由柳州市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柳州市东城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信息中心领导徐枫参加授牌仪式。

22

下午,在柳东新区管委会召开了“外地企业走进柳州”--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合作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柳州东城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是组织十家外地企业与当地龙头企业交流,商讨外地企业本地化发展,促进基地招商。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有: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湖大数字产业有限公司、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视界文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点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慧数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通广集团专用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通服建设有限公司。

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彭继军、科技局、投促局、东城集团等相关领导介绍新区政策。为外地企业来柳州牵线搭桥,促进企业在柳州良性发展。会上,外地企业与本地企业展开点对点交流,针对具体需求提出解决方案。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大数据 柳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