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美图短视频实时分类挑战赛顺利收官,中科院自动化所摘头魁
2018-11-29 19: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PRCV2018“美图短视频实时分类挑战赛 MTSVRC”顺利收官。从报名、行业专家评审到比赛结束,历经 5 个月,9 支队伍最终获奖。其中前四名是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自动化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研院的CASIA-AIRIA团队,来自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的SSS团队,来自浙江大学、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的Ambilight团队和来自平安科技的Remote service AI团队,其中冠军队伍CASIA-AIRIA团队的分类准确率高达87.9%,处理速度为单视频58.9ms。

美图短视频实时分类挑战赛由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主办,美图公司承办,中科院自动化所协办,致力打造成一个能让学术界和工业界充分交流和融合的挑战赛。本次挑战赛由资深人工智能专家命题,并由承办方美图公司深入产业并结合痛点调研,参考真实应用场景,突出短视频分类算法在工业界的应用,将算法运行时间作为重要指标参与评估,直接地考察短视频分类方法的实用性。

短视频领域近年来发展迅速,短视频平台的包容性和开放性也促进了大量原创视频创作者的诞生。为了在海量的内容生态下,及时有效地为用户提供精准推荐,美图公司不断深耕视频内容理解和分析技术。据了解,本次挑战赛美图公司向参赛队伍开放目前工业界首个大规模短视频数据集(MTSVRC 数据集),视频共计 50 类(包含舞蹈、唱歌、手工、健身等),共 10万+个视频,每个视频长度约为5–15 s。

回顾本次挑战赛,美图公司收到 137 支队伍的报名,参赛人数共计 344 名。据统计,本次参赛选手覆盖 106 个单位,报名队伍来自清华、北大、浙大、哈工大、上海交大、早稻田大学等高校以及平安科技、联想、爱奇艺等企业,其中高校及研究机构 74 所,企业 32 家。

本次竞赛由美图云事业部视觉技术部门提供技术支持。过去一年,美图云事业部通过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山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的多个研究成果被AAAI、ECCV等国际人工智能会议收录,美图公司也将继续通过产学研合作不断探索前沿技术并落地,优化用户体验。

美图公司旨在通过这次比赛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者们提供一个更加实际的应用场景,让学界更深刻了解在一个真正大规模的视频业务场景下所面临的挑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美图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