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小爱同学微软小冰“官宣”:小爱可以召唤小冰了
2018-11-29 18:0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8日,小爱同学与微软小冰在微博同步“官宣”:内置了小爱同学的手机和智能硬件,将自动拥有“召唤小冰”的超能力。只要对小爱同学说“召唤小冰”,就能召唤她的“好闺蜜”微软小冰出来,一起和用户互动。

33

如小冰在微博中所说,好闺蜜都是有暗号的,期待用户对小爱说“召唤小冰”,切换成小冰模式。今年7月,小冰小爱就在微博互动,互称闺蜜。两个AI少女一起出现时,进一步突出了她们差异化的性格和兴趣倾向。小爱是个性沉稳的AI助手;一向以调皮可爱、高情商著称的微软小冰,将格外强调情商及创造力的技能。例如在音乐领域,用户可以通过小爱召唤小冰唱歌,小冰会吐槽对音乐的看法,甚至一起挑战猜歌名的游戏,都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而微软小冰与小米小爱的相互配合、一起出现和人类交流,也将会出在家庭等应用场景中,帮助人类实现更为多彩的生活氛围。

34

在28日举办的小米AIoT大会上,小米表示,现在小米全系列手机(内置小爱同学v3.5或以上)已经率先开放体验微软小冰模式。元旦前,包括小米全系列手机(内置小爱同学v3.5或以上)、小米AI音箱、小米小爱音箱mini、Yeelight语音助手等在内的智能设备都将解锁“召唤小冰”,并全量上线更多技能。

一方面,小米在大会上表示,将以更开放合作的态度,围绕核心场景搭建AI技术和产品,赋能小米核心业务。一方面,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也曾表示,将微软小冰部署在第三方平台是“最成功的决定”。

据了解,在过去几年中,微软与众多第三方平台一起构建了一种数据循环生态,在这些丰富的场景中,绝大多数都是直接的用户交互场景,而不是通过SDK/API所取得的,因此,小冰得到的训练数据相对多元,这足以使小冰以更快的速度进化、迭代她的情感计算框架,再把成果提供给微软合作平台的每一个具体产品。现在,微软小冰与小爱同学团队的联合开发及测试已基本完成,更多技能将以每周更新的节奏不断推出。

35

对于与小米的合作,微软曾表示,微软负责每一个和用户直接接触的产品体验,也融入第三方,进行深入的整合。确保与微软合作的小米生态链智能硬件,始终拥有微软所能提供的、最好的交互体验。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爱同学 微软小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