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展望行业前景 银谷在线赋能行业发展
2018-12-11 16:05   今日头条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8日,在"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编著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8》(以下简称《年报》)发布。《年报》通过对行业政策和统计数据的梳理分析,阐述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环境与现状,归纳总结相关风险与挑战,并对行业未来趋势与前景进行展望,从而为监管部门、从业机构和社会公众深入了解互联网金融发展情况提供数据支持和资料参考。

《年报》显示,我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增量风险有效管控,存量中的风险业务有序化解,风险案件高发频发势头得到遏制,行业规范发展态势逐步形成,监管自律市场协调配合的行业治理机制不断完善。同时,也应看到,互联网金融涉众性强,风险因素复杂交叉,建立监管和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任重道远。

"行业各方应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面临的经济转型时期的信用风险、整治攻坚时期的合规风险、竞争加剧时期的经营风险和行业出清时期的社会风险等各类风险,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法律制度规范、监管自律机制、行业基础设施和金融消费者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在作《年报》解读时强调。

对于外界所关注的个体网络借贷行业(P2P)发展情况,《年报》显示,2017年运营平台数量减少,规范发展态势逐步形成。具体来看,全国运营平台2625家,比上年末减少269家;年末贷款余额11954亿元,全年贷款累计发生额25779亿元,历史累计参与人数(含借款人和出借人)为11851万人。

银谷在线作为网贷行业的头部平台,在坚持合规运营、稳健前行的理念下,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为行业赋能,为用户带来价值。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银谷在线运用金融科技能力、数据能力,为借款人与出借人提供借贷信息撮合服务,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让普惠金融理念惠及更广泛的人群,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依靠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形成了包括数据获取、数据整合、客户识别、模型搭建等在内的完整的反欺诈、信用评价体系,保障用户的资金与信息安全。

银谷在线还是中国企业联合会理事单位、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目前,银谷在线累计交易金额超过425亿,累计为110余万人次提供了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扎实地践行了普惠金融的模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今日头条,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银谷在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