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榕树平台:互金2018,曲折之中见惊喜
2019-01-03 10:25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对互金服务行业而言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有野蛮生长的终结,有无可奈何的退出,有风口浪尖的转型;同时,也有服务提升的进步,有挂牌上市的振奋,有进取创新的惊喜。

  衰退:野蛮生长后的洗牌

截至2018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181家。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前11个月份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总计为716家,事件类型多集中在停业、提现困难和延期兑付。雷潮爆发之后,监管很快介入,引导机构有序退出,打击逃废债,规范行业服务,公布银行存管白名单等,为用户和留存平台注入信心:

7月13至17日,北上广深等多地互金协会召开座谈会,积极化解P2P行业流动性风险,引导不合格机构妥善有序退出。

8月8日,互金整治办下发《关于报送网贷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要求各地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打击网贷行业恶意失信行为。

8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对银行信贷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

9月20日,中国互金协会发布《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首批共有25家存管银行。截至12月29日,已有九批P2P银行存管白名单公布,共计43家银行通过测评。

在野蛮生长之后,行业集中发生的退出、整顿,其实是一种优胜劣汰,监管层的及时介入,更是对金融服务行业产生了极大的维护作用。也正是因此,在2018年行业洗牌的大背景下,仍有不少惊喜的现象发生。

  惊喜:拐点之年的创新和发展

惊喜首先是2018年互金企业的一波上市潮:爱鸿森(AIHS.O)、点牛金融(DNJR.O)、微贷网(WEI.N)、小赢科技(XYF.N)等平台在2018年上市。

几家平台在今年的背景下上市,说明互金市场仍然大有可为,无论对于用户还是服务机构,都是不小的信心提振。

其次,2018年网贷行业成交量并没有因为行业洗牌而陷入低迷。截至2018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已高达7.92万亿元,即将突破8万亿大关。考虑到12月份成交量,整年有极大概率突破8万亿。

此外,在贷款领域,榕树贷款、速贷之家、哪里贷等融合平台的崛起,也从另一个层面印证:互金行业体验升级没有上限,产品和服务模式的不断改进,是吸引用户的终极法宝。

在融合平台上,用户可以自由浏览不同机构的不同产品,可以自主选择,也可以由平台推荐,省去了搜寻试错的环节,可谓是金融服务体验的一大提升。

以榕树平台为例,其聚合了光大银行、万达金融、百度金融、国美金融、数禾科技、玖富金融等上百家金融机构,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借款金额、还款期限,并选择自己可以提供的信用分、信用卡、公积金、社保等多项资料,智能匹配相关产品。用户只需要在一款应用上操作,即可从几百种贷款或信用卡产品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最后,是互联网金融迈入了科技+金融的时代。粗放式发展已成过去,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手段进行风控、匹配成为了行业优秀企业的共识。

今年9月开始,互联网金融企业掀起更名潮:京东金融改名为京东数科、蚂蚁金融云升级为蚂蚁金融科技,百融金服将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更名为“百融大数据”。

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将成为未来几年行业主流,数据和计算能力,在2018年成为金融服务行业的又一个核心能力。

时间从不停止它的脚步,与之相同,任何一个行业也都时时刻刻处在变化之中。2018年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更是经历了惊涛骇浪一样的洗牌和调整。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金融服务的本质永远不会变,那就是快速、精确地触达有需要的用户,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

展望2019年,相信会有更多更好的平台和模式出现并发展壮大,从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智能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和美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榕树平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