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大文娱 > 正文

清大紫育探索微生物奥秘青少年研究性学习营圆满结束
2019-02-01 16:2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2月1日,由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科领创(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清大紫育探索微生物奥秘青少年研究性学习营正式落下帷幕。回顾五天的研学生活,这是一场探索求知、学致有成的充实之旅,每一位同学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完成了答辩评审和报告撰写,带着成绩与荣誉满载而归,可谓不虚此行。

4

每一天辛勤而充实,我们带着微笑合影留恋

1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中生,怀揣着对微生物奥秘的好奇和探索求知的渴望,齐聚清大紫育探索微生物奥秘青少年研究性学习营,共同开启为期五天的研学时光。同为高中生,同为心怀梦想的明日之星,在主办方组织的破冰活动中,大家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很快就打成一片。

5

玩游戏,快速认识彼此

1月29日,在同学们的期待下,清大紫育探索微生物奥秘青少年研究性学习营正式开营。

微生物领域前沿专家亲临现场致辞,为同学们讲解了微生物的基础知识和国家在微生物领域的科研成果,并介绍了“从极地地衣中寻找新型抗生素药物”“探索肠道微生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探讨酿酒酵母的杂种优势”三个专项营的学习和实验内容,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微生物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微生物领域的兴趣。

研学营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亲手做实验。1月30日,同学们在专家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微生物实验室。这一天,他们将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课题实验操作并撰写实验报告,共同探索微生物世界的奥秘,结合理论与实践去亲身得出对微生物世界的真知灼见!

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实验室安全操作要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药剂存放区、化学试剂清洗区等区域,同时重点讲述了这些区域的使用禁忌事项。而后同学们便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一天的理论学习与实验操作。

6

动手操作,收获属于自己的实验成果

专家们不遗余力,全心投入,为同学们解答困惑,三个专项营的理论学习以及实验操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面对从未接触过的知识与设备,同学们靠着自己的天赋与努力,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课题研究、理论学习与实验操作,并开始撰写研究报告和答辩汇报,为明天的答辩审查做准备。

1月31日上午,最让人紧张的答辩环节终于来临,同学们拿着准备好的答辩汇报,依序接受专家老师的答辩审查。

专家老师作为答辩评审员,将审查同学们掌握的微生物知识和得出的实验结论,指出其中的错误与不足,给予改进和完善建议,并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发展提出规划指导意见。通过答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巩固知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能收获答辩经验,对日后将会面对的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过程中的面试环节将大有裨益。

答辩室内,同学们意气风发,言谈举止颇有科研工作者的笃学之情和博雅之姿。专家老师看到同学们通过短短几天便能有如此收获,也倍感欣慰。

7

“从极地地衣中寻找新型抗生素药物”专项营答辩现场

8

“探索肠道微生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专项营答辩现场

9

“探讨酿酒酵母的杂种优势” 专项营答辩现场

为了完善同学们的微生物知识学习,提高同学们关于自主招生、新高考、生涯规划等方面的认知与了解,研学营期间还穿插了各类主题讲座与专题报告。每一场讲座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收获良多。

前沿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微生物专题报告,介绍了微生物领域的理论知识和科研成果,向同学们传达了“积极探索,勇于尝试”的科研态度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科研精神。任老师的生涯规划主题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涯规划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周老师带领大家利用“梦想起航”生涯教具完成了生涯测试,并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说明,同学们还参加了学科能力测评,这都有助于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自我,明确制定方向计划,合理规划未来发展。徐老师的自主招生主题讲座,通过详细数据和各种案例,系统讲解了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的政策知识,并为同学们如何备考提出了规划指导意见。

11

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心学习

12

生涯测试,有用又有趣

除了学习,研学营期间还充满着温馨与关怀。同学们从互不相识到倾心交流,在团队协作中完成课题实验,在互帮互助下收获进步成果。

13

大家为过生日的同学庆生

本期研学营虽然结束,但未来才刚刚开始。清大紫育将继续为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大学创新人才选拔贡献力量,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学习实践的宝贵经历,收获成长,日益进步,成功进入理想大学。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清大紫育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