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在线教育 > 正文

好家教育——全国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召开
2019-03-26 16: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为了推动中国家庭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深化家庭教育专业知识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的传播,提高全社会的重视度及参与度,融合全社会资源让所有的家庭享受平等幸福的机会,2019年3月21-22日,由北京好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京瑞温泉酒店盛大举行。

全国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论坛邀请了八位来自海内外的权威教育专家、心理学家与教育界知名人士等发表主旨演讲,约200名来自全国的教育机构负责人、教育工作者及多家媒体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新平女士、北京市妇联家庭建设促进会姚艳华女士、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项目处处长张继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新平女士致辞

论坛围绕“生态家庭,赋能未来”这一主题,从家庭教育的“变革与探索”、“爱与成长”、“家校共育”三方面,阐述了由家庭教育在当今社会的变化与症结、应对策略等。参会专家在分享和展示家庭教育的前沿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肯定了生态家庭建设的观点,与参会嘉宾一起交流家庭教育的落地实践经验。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水平提高,社会家庭也朝着多元化飞速发展,单亲家庭、重组家庭屡见不鲜,需要教育工作者适应变革,不断探索创新。台湾家庭生活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常务理事王以仁教授以台湾家庭教育工作为例,为大陆同胞分享了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组织管理等宝贵经验。犹太家庭教育导师Raphel Genis先生则是第一次与好家教育合作,他带来了犹太民族独特而富有智慧的家庭教育观,令参会嘉宾耳目一新。

王以仁教授和李玲瑶博士

生态家庭建设,离不开爱,没有爱的氛围,孩子不会健康成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一筠教授、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李玲瑶博士、中国家庭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大龙教授与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培训部王玲主任从婚姻关系、青春期的教育、亲子关系等方面诠释了如何为孩子营造健康的家庭,家长如何与孩子共同成长。

陈一筠教授

成功的教育离不开家庭与学校共同努力,构建“家校共育”的良好格局是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理事长赵刚教授讲述了发展中国家庭教育的必由之路,指出国家相关部门与教育机构应如何让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理论与方法,进行科学的家庭教育,“亲子滋养”理论原创者陈禹安教授则分享了亲子滋养式的家庭教育的理论。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承办方,好家教育董事长董洋先生在分享家庭教育落地实践经验时谈到,做好家庭教育工作,需要信念、社会责任感,更需要专业和优质的内容。北京好家教育整合教育资源、汇聚行业专家,多年来不断探索和实践,并且积极开展公益活动,通过多种课程产品,构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良性互补关系,成为中国家庭建设生态系统服务知名品牌。

好家教育董事长董洋先生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和基础,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家庭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受到进一步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得如何,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今年,国家相关部门对家庭教育提出更清晰的目标及更明确的要求,北京好家教育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家长同行,与教育工作者们同行,共同为孩子赋能、为家庭赋能、为社会赋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赋能。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好家教育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