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大连银行与量化派联合成立新金融AI研究中心
2019-04-09 11:07   今日头条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服务的形态逐渐网络化、数字化、多元化、智能化,惠及到更加广阔的人群。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银行业正不断与科技企业深化合作,加快转型的进程。去年,大连银行与人工智能应用平台量化派联合成立新金融AI研究中心,打造"千人千面"的新零售金融用户服务工程。

大连银行与量化派联合成立新金融AI研究中心

大连银行在零售金融消费信贷风控模型系统平台的开发,以及模型团队的搭建和培训方面,与量化派深入合作。量化派提供客户画像、客户分层管理、客户精细化管理、客户大数据特征工程、初审建议等技术,输出零售业务大数据风控模型、数据挖掘算法、大数据特征提取算法、零售业务机器学习算法和模型、定制化数据和模型产品、大数据决策引擎等金融科技能力,帮助大连银行更加高效地对接优质消费场景、优质流量客群,持续测试、优化、迭代,推动大连银行大零售业务的风控模型和客户管理流程的体系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工程化、精细化建设。

大连银行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子公司,注册资本68亿元,东方资产为第一大股东,持有股份34.2亿股,持股比例为50.29%。大连银行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由财政部和社保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金融机构,注册资本554亿元,在境内外拥有14家控股公司,业务涵盖资产管理、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投融资、评级和海外业务等,已成为全牌照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8年末,大连银行资产总额418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1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650亿元。在2018年7月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前一千家大银行排名中,大连银行位列第303位。

大连银行通过加强科技投入,与量化派等前沿的科技企业合作,以先进的股份制银行为发展标杆,充分依托中国东方的全价值链金融服务平台优势,不断优化调整业务布局,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致力于打造差异化经营特色,推动金融科技与传统业务的融合,向市场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现代银行不断迈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今日头条,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量化派 大连银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