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量化派周灏:把AI全面嵌入生活、服务领域,应对新挑战
2019-04-16 15:30   今日头条      我要评论()
字号:T|T

51

"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4月14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CAFIEC)、联合国驻华代表处(UN China) 联合主办,与会中外嘉宾聚焦"扩大开放,应对全球化新挑战"主题,旨在聚集政产学研各界精英论道全球化,为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角色与贡献建言献策,凝聚社会共识,量化派创始人兼CEO,CCG常务理事周灏受邀出席并演讲。

52

附演讲实录:

周灏:我们跟教育、医疗行业都在合作,金融服务本身是一个工具,我们作为一个AI的工具,把它嵌入到生活和服务领域里面去,提高整体的效率。

先讲一个小故事,我之前在美国待了10几年,我2013年刚回国的时候拿着美国的Discovery和City的卡,我想办一个中国的信用卡,他们说没有办法给你做。因为你在国内没有相关征信记录所以得不到一个比较好的金融服务,从这一点来讲是很糟糕的,中国的金融系统是靠人驱动的。

过去的几年,我们做了一件事情,我们通过电商数据和各种各样数据的线上化,让现在的整个消费金融领域能够非常快速在5万以下的领域里面实时线上不耗能去做,以前1万人做的事情,现在100个人就可以解决掉,这是极大提高效率的。

我们还做了一个事情,我们把金融和AI的工具作为一个切入点把它融入到实体的消费和生活领域里面,嵌入去实现和提升这些领域的效率。这些年下来,我们跟包括电商、旅游、教育、医美、汽车等很多实体的行业进行了深度融合。

最近,我们在看一些跨境的服务和贸易的时候,我们发现跨境的服务贸易其实有非常强的金融需求,拿着他们基本的信息到金融服务里却得不到相应的服务,这个时候我们就希望通过亚马逊的连接和其他方式协作,能够去判断整个的信用情况,为他们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并且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货物服务和其他的衍生服务。

周灏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府对科技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多项鼓励政策,为科技企业创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科技的引领者,汇聚了全球顶尖的科技企业和人才精英。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激励以及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量化派正通过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逐步实现"数据驱动世界,智能点亮生活"的企业愿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量化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