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积极进行数据报送对接,点融以高质量信披居行业前列
2019-08-16 14: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网络借贷类机构2019年5月信息披露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点融等60余家平台完整、规范、及时地披露了从业机构信息、2019年3、4、5月运营信息、可披露项、重大事项披露次数等。

此外,在网贷之家发布的《60家P2P网贷平台最新信披质量情况一览》中,点融也以90.6分位居榜单前列,彰显高度合规透明的信披水平。

信息披露作为网贷行业“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检验平台优劣的重要指标。点融始终将信披视作合规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环节之一,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秉持对用户负责的理念不变,积极配合监管工作,不断精进平台信息披露水平,进一步提高信披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接受监管机构和广大出借人的共同监督。

随着监管逐渐走入深水区,监管机构对信息披露规范有了新的要求。在年初下发的“1号文”中着重强调了信息披露,并要求统计监测数据应报送至由网安中心与网贷整治办联合开发的“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信息披露应披露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包括新发布产品项目信息的登记披露。

点融认为,网贷平台接入监管机构实时报送数据,是实现穿透式监管的重要手段,有助于监管立体化掌握平台运营的实际情况,项目信息披露则有利于减少出借人与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有效控制、化解风险,为行业稳定和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作为互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在1号文发布后,点融第一时间就开展了数据对接和项目信息的接入工作,并于今年4月,成为首批接入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开通项目信息查询的平台之一,实时报送、披露项目信息,向公众开放项目信息查询,向出借人多维度、全方位得展示平台运营情况。

据悉,中互金协会的项目信息查询系统旨在为网贷投资人提供借款端信息查验,包括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用途、年化利率、借款人基本信息、借款人收入及负债情况等。而且,所有网贷机构一经在该平台披露相关信息后,不得再擅自更改所登记披露的信息,披露平台拥有集中式、防篡改的特点,接入系统不仅对接当前数据,还会对过去半年报送的数据起到验证作用。

实际上,作为深耕行业多年的头部平台之一,点融信披成绩斐然,多次位列三方机构信披评级排行榜前列。而在点融看来,在信披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合规而合规,更是为了保障出借人权益,推动互金行业长远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接下来,点融将继续全力配合监管机构,积极推进下一步合规工作,以更好的实力来服务普惠金融,服务更广大出借人和借款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点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