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追随在长城捡垃圾22年的英国友人,真融宝开启中国版“Trash Challenge”
2019-08-21 18: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坚持在长城捡22年垃圾是什么体验?

威廉·林赛是一名英国友人,自从十一岁那年在画报上看到了中国长城的照片,就与长城结下了不解之缘。1987年,他来到了中国定居,专门从事长城学研究、长城保护,在这个过程里,他发现长城上有不少世界各地游客留下的垃圾,“垃圾满地都是,人们在砖上写名字和喷漆,真是太可怕了,这些砖有400多年的历史。”怀着对长城垃圾的痛心,他一个人默默开始了长城捡垃圾的征程。

从1998年开始,他更是每年都会组织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一起到长城捡垃圾。1999年,威廉在箭扣长城脚下建立了怀柔环保站。2001年,威廉在香港创立了国际长城之友协会,与北京市文物局和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等机构一道,将长城保护发扬光大。随着长城游客数量的指数级增长,长城垃圾的数量也呈指数级增长,仅仅是2017年,威廉收集的垃圾就达到了史无前例的331袋。威廉认为,长城的垃圾问题背后,折射出的就是中国的垃圾问题、地球的垃圾问题。

1

(威廉·林赛和志愿者们在长城捡垃圾)

根据世界银行2018年的数据,全球每年产生20.1亿吨城市生活垃圾。大量的垃圾没有被回收,更莫提再利用。我们能想象到的水产品乃至蔬菜基本都已被微塑料污染,它们在循环往复中破坏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垃圾还在造成还有更多、更多的安全隐患……

在长城捡垃圾22年的威廉·林赛的环保精神的感召下,北京的金融科技企业真融宝也发起了自己的“真融宝捡垃圾大挑战”。公司在全员徒步过程中,发现草原上有其他游客留下来的未清理垃圾,于是四位创始人董事长吴雅楠、CEO李强、COO张晓亮、CTO代里琦亲自带领员工下场捡垃圾:

2

(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

3

(真融宝CEO李强)

4

(真融宝COO张晓亮)

5

(真融宝CTO代里琦)

真融宝将这个活动称为中国版的“Trash Challenge”。所谓Trash Challenge,是继冰桶挑战和踢瓶盖挑战后,2019年风靡instagram的大型社交活动,获得欧美网友的超热情参与。网友纷纷晒出自己捡垃圾前后的对比照:

6

真融宝版的挑战,独特之处就在于使用了优质国棉制作的环保垃圾袋,清理垃圾的同时拒绝塑料,坚决不为地球添加不可降解的污染物:

7

8

9

10

来看看中国第一家参与Trash Challenge的互联网公司真融宝的成果:

11

真融宝发起的捡垃圾挑战,还得到了京东、哈啰、东洋之花、时代华文书局等各行业领军企业的大力响应,纷纷表示也要参加到这场“捡垃圾大挑战”中!

本次活动,也是真融宝年度主题“小改变大幸福”的第三季。继“搪瓷缸喝咖啡风潮”(国际男模在北京精品咖啡馆分发搪瓷缸”——拒绝一次性,弘扬自带杯);和“夜间发光计划”(海归钢琴家与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向外卖员分发定制发光衣——降低夜行安全隐患)之后,真融宝继续着公益之路,用捡垃圾的#小改变#,带来地球环境的#大幸福#。公益早已被写入真融宝的品牌基因,环保亦是真融宝不懈的使命。

12

真融宝九高管弘扬“捡垃圾大挑战”,为环保发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真融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