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玖富万卡:金融科技需要技术驱动运营提升产业价值
2019-09-09 14: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金融科技业务往往通过与银行、保险、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合作,在传统金融企业改革升级的过程当中,以科技赋能的方式提供针对新金融的解决方案,为金融数字化、普惠化提供助力。就目前布局该业务的巨头企业而言,金融科技虽然投入周期长、投入金额大、盈利周期不一,但大多已经将技术作为业务布局重点,以技术驱动来为合作伙伴提升服务价值。

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在金融科技业务上的布局逐渐显现出市场价值。其2019年第二季报显示,该季度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为229亿元,同比增长37%。撇除备付金余额的利息收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7%。原因系商业支付用户数、商户数、交易额及收入均迅速增长,推动此分部收入提升。刚刚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玖富数科,其招股书披露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净收入分别为22.61亿、67.42亿和55.57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后的净利润(Non-GAAP)分别为2.7亿元、29.0亿元和24.8亿元人民币。玖富数科将利润的增长归功于用技术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玖富数科在招股书中称,公司利用先进技术能力,如人工智能,提高平台自动化水平,并优化平台运营效率。先进的技术基础架构使玖富数科平台能够同时促进大量交易,使开放式架构有效地管理和发展。

据了解,玖富数科目前应用了一系列分析方法,包括人工智能、目标营销、自动化信贷决策、分层定价、反欺诈建模和贷款采集。除了自有的技术基础设施外,还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成立智能语音服务联合实验室,以加强和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质量检测和客户等领域的应用。

据悉,早在2017年,玖富数科就以数字技术驱动金融数字化、智能化,构建金融生态;2018年还提出AI IN ALL科技战略,确立AI技术为集团科技战略发力点;2019年则提出T.E科技赋能战略,基于流量、数据、场景、风控、资金、技术为核心的六大要素,建设自有生态体系,丰富技术与场景,构建开放平台。其招股书也披露,玖富数科与金融机构合作采用纯科技平台模式,引入商家、银行、保险机构,搭建平台,赚取纯科技服务费用;同时公司募集资金8455万美元,如果行使全部超配授权,募集金额将达到9723万美元,而“用于研发投资,尤其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则是募集资金五大用途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创新技术的高速发展和不断渗透,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全球金融行业和众多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引擎,并且在监管、科技、流量等诸多因素的共同助推下,科技创新与技术实力,成为这些企业在金融科技业务上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同时,该分析人士认为,腾讯、玖富数科、蚂蚁金服等金融科技业务落地成效显著正是基于自身技术实力,做好用户、场景与金融机构的连接器,并达到长期稳健运营,为合作方赋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玖富万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