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消费 > 正文

蛋小屋凭借哪些优势成为新晋民宿网红?
2019-10-23 10: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我国旅游度假行业将形成10万亿支柱产业。农文旅是万众消费的朝阳行业,投资窗口期已经打开,并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扶持!与此同时,“微建筑”成为农文旅产业的首选!

政策扶持 农文旅发展正当时

伴随我国休闲游、乡村游等一批新概念旅游热的兴起,旅游业已经不再是过去单一的产业,需要与时俱进,实现与其他相关产业的有效融合。

新形势下,新型旅游业将会是行业发展的常态,农文旅融合模式应运而生。农文旅既能有效促进新业态的形成和发展,又能带动地方经济突破增长,同时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政府政策的鼓励支持。

1、中央文件大力扶持农文旅文化产业

2017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充分发挥乡村各类物质与非物质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林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的深度融合。

2、农业PPP支持农文旅发展

2016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农业部发布《关于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这是农业领域首个PPP指导文件,“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再次获得政策支持。

3、田园综合体获政策支持

中央1号文件提出“田园综合体”概念,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微建筑优势明显成为农文旅产业首选

微建筑是可移动、装配式、可拆装的360°全景生态穹顶空间。体态微小,以谦逊轻微的姿态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天人合一,受到人们喜爱,以近期备受关注的“蛋小屋”为例:

1、萌萌 “蛋”造型

宇宙诞生于一个“蛋”,孕育的生命都诞生于一颗受精卵,众多瑞兽也是由蛋孵化而生,如恐龙蛋、凤凰蛋,平时常吃的茶叶蛋、皮蛋、卤蛋、咸蛋……蛋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蛋”寓意团团圆圆、圆圆满满,给人一种充满安全感、萌萌的温暖感受。

7

蛋小屋

蛋小屋外表似蛋的造型让人们眼前一亮,萌萌的观感让小朋友们更是没有抵抗力。蛋小屋尺寸为长5m、宽3m、高3m,独特的高旷无梁柱完美独立内部使用空间,内部有效使用率、灵活性很强,可以融合多种元素。

2、全景视野

蛋小屋表面采用直径1.2米侧面圆窗、直径0.8米圆形天窗、直径0.4米卫生间圆形天窗,无遮挡,视野佳。居住其中可感受到360°全景生态穹顶空间,目光所及皆是风景,可观浩瀚星空,可赏满天飞雪,可听淅淅夜雨,可嗅淡淡花香。

8

蛋小屋内景

3、环境融合性高

蛋小屋自然圆润的建筑形态,可以轻松融合各种自然环境及人文环境中。不管是现代时尚的shoppingmall,还是古代亭台楼阁,蛋小屋都能适应景观,自然融合,不突兀,不造作。

9

蛋小屋

11

蛋小屋

4、结构稳定安全舒适

蛋小屋根据球体的鸡蛋效应为理论基础,研发具有高抗风性、高抗压性和高抗震性的空间设施。

12

蛋小屋构造

耐久性——蛋小屋采用钢木结构,液压式外开门,不易变形,不易腐蚀,可以经受住户外的日晒雨淋。 

13

蛋小屋结构

通风性——蛋小屋基于穹顶造型及烟囱效应原理,采用“顶窗+侧窗”3窗的模式,并保证足够的开窗面积,实现生态节能型通风。

14

蛋小屋内景

保温隔热——蛋小屋的骨架及覆盖采用隔热保温型材料和工艺,能适应极寒极热天气,冬暖夏凉。

15

蛋小屋内壳

16

蛋小屋外壳

5、生态环保,施工周期短

蛋小屋在工厂预制完成,整体吊装,在项目地实现“0装修垃圾”和“0污染”,材料可回收,即便是小到一颗螺旋也可以回收。

17

蛋小屋

蛋小屋工厂预制完成,整体吊装,现场简单做水电接入,几天时间即可快速投入使用。且具有装配式、可拆装、可移动的特点,符合农、林、湖、海的使用环境,符合国家有关建筑规划。

未来,蛋小屋等微建筑紧跟我国绿色建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目标,以“全面振兴乡村计划”为契机,全力以赴美丽乡村、漂亮生活目标,以推广和普及安全、舒适、绿色、节能、环保、宜居房屋为使命,真诚欢迎景区、文化创意产业园、野奢度假酒店、特色民宿、观光农业、戈壁机车大赛等前来参观考察,携手拥抱新时代机遇。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蛋小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