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书香之气在Soul厚积 文墨飘香为青春增色
2019-11-27 09: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宋时期的大文豪苏轼曾写过一首诗: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即便身穿粗衣劣布,但是如果饱读诗书,他的才情与气质自然会光彩夺目。Soul最近就在站内发起了“给Souler安利一本书”的话题,吸引了一票年轻人在soul上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一时间,Soul里书香飘扬,散出阵阵墨香。

22

一位来自温和艺术家星球的souler分享了《山茶文具店》这本书,因为这本书的文字是她喜欢的风格,连在最悲伤的时候也是温柔的。她说,“《山茶文具店》这本书是一本舍不得让人看完的小说。作者在平平淡淡的文字中,穿插着主人公对祖母的怀念,他不断成长中,学会了面对人生,也渐渐理解了祖母对自己的浓浓的亲情。”

23

有人喜欢温柔淡雅清新的文字,有的人喜欢大部头的经典吟诵,他们在历史长河凝聚的字里行间品味着中华上下五年前的波澜壮阔。一位来自效率精英星球的souler已经把《明朝这些事》这部小说读到了第四部,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中国历史的厚重,每当读到‘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这种彰显名族气节的桥段,自己就感觉无比振奋和自豪。”

如果说书最大的作用是让人们在求知中陶冶情操,那么书还有另外的功能就是成为人与人之间灵魂沟通的桥梁,友情和亲情通过这些印刷着铅墨的扉页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升华。一位来自品质小资星球souler一次在和父亲交流《东周列国志》中说,“《东周列国志》本来是父亲送给自己的礼物,本来想拿出来撩一下他,没想到老爸一句平淡的谆谆劝导把自己给看哭了。书已经泛黄,自己也荣升老阿姨之列,而这辈子最爱自己的男人早已经满头华发。抬头吸吸鼻子,一定要好好爱自己的爸爸。”

24

茫茫书海,找到一本自己所爱并非易事。Souler们在分享中获得好书的同时还结交了一票好书友。一位来自务实家的souler在soul上求助说,“万能的souler,可否推荐一本书?最近书荒了,想补充点精神食粮,不尽感激呢。”没想到不到一天时间就有将近300个souler在她的状态下作了留言推荐。感动之余,这位souler把收集到的这些好书目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做成表格后又推荐给了更多的人。她说,“感谢众多热心的souler,一条不经意的状态没想到收获了那么多热心的回复,看的自己心里暖暖的。现在把这些数目整理出来,相信有更多的人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读物。”

从一个人晒书到大家分享,一起讨论,“给Souler安利一本书”的话题在soul上发起后,短短数日就吸引了众多的souler们自发形成了各种读书学派。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阵阵书香中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了许多书卷的芬芳,soul也在不知不觉中引导着更多年轻人分享着更多对书这种精神食粮更多温暖而真实的表达。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ou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