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Soul里的快递小哥 经历过怎样的新奇故事?
2019-12-10 17: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你永远也不知道,比双十一快递先到的是你的包裹,还是高速路上的货车起火。

24

每当这种人民群众幸灾乐祸的时候,最紧张的是谁?不是商家和也不是买家,而是把包裹当成命的快递小哥。

25

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快递送到半路还会突然起火。光是一个双十一就有超过10亿个包裹等待派送,不好意思,快递小哥见过的人真的比你吃过的饭都多。

真正的快递员,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超级英雄。Soul上的快递员们,都经历过怎样的故事?

01来自#细致精英星球

“去送快递,顾客让我帮忙看看对方长啥样”

我本来以为帮忙扔垃圾已经是快递派件增值服务的上限了,直到有一次派件之前收到了寄件人的电话,一个男孩,听着也就二十出头,支支吾吾地说一定要我当面前看着收件人验货签收,还特地交代哪个时间段过去家里有人。单本身是不值钱也不保价的单,为了这一单我还得特地挑个时间再跑一趟。

后来听同事说才明白,这些明着说要验货,其实都是验人的。九成九在网上认识,没见过面,就送点外卖送点快递,让快递员帮忙看看对方长啥样。

不过那次我碰上的小伙子有点惨,派件的地址房子门口堆了一堆发臭的垃圾,出来一个姑娘邋里邋遢,个子不高还有点微胖。那我还能怎么办,只能委婉地劝那位老哥再考虑一下。

明明就是互相关掉滤镜和美颜,手指点一点就成的事儿,搞这么麻烦?

02来自#务实家星球

“网购一下,多个爸爸”

我有一个奇葩同事,把联系人的名字改成了“送快递的”。快递小哥每次给她打电话都要笑场:

“你好送快递的,我来送快递,你的快递到了,开下门谢谢。”

还有那些把名字改成你爸爸/你妈妈/你姥爷的,真的,我要是快递小哥我就不干了,快递都给你扬了。

26

03来自#仁爱星球

“你们见过大闸蟹口吐白沫吗?”

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派件经历,一盒大闸蟹,生鲜件。

我在他家门口整整等了37分钟。

第一个电话,我问他家里有没有人,他说在家在家,来吧来吧。

第二个电话,我都到门口了,他说等会儿等会儿,上个厕所。

第三个电话,拎着的那盒大闸蟹都口吐白沫了,他还没出来。

大闸蟹晕了,我也晕了。被那阵灵魂气息攻击得头皮一麻,我差点在小区花坛里吐出来。

等了37分钟,他好了,我没了。搞的那天我饭都没吃,心疼大闸蟹和我自己。

04来自#思想家星球

这届快递员太难了 送不到的件,收不了的款

2018年的双十一那天晚上,我忙到了十二点多,骑着电动车,澡都没洗就睡着了。睡了没多久,忽然手机铃声一顿响,我接起来又是一阵吼:“我的快递几天了怎么还没寄给我?我是xx”。

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半天才搞清楚他为什么没拿到快递。因为双十一包裹太多我们都会暂存在菜鸟、丰巢这样的地方。他的快递几天没去拿,按照公司要求,我又重新取出来了。我说明天给你重新投递。

他很激动,大声说不行,不然要投诉我。我只好又爬起来,披了件外套,蹬着我的电动车,去了半个小时里程外的仓库,花了半小时把他的货捡出来,然后又花了40分钟到他小区。他睡着了,家里没门铃。我打了十多分钟电话终于打通了。

“你放门口吧”,就挂了。

我把快递放门口,走出小区,点燃一根烟,四徕寂静,夜空灰蒙蒙的,看不到什么星星,看看表,早上四点半。

05来自#艺术家星球

“薅快递员的羊毛,怎么想的?”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前段时间上过新闻的羊毛党,他们利用平台漏洞或者卖家疏忽疯狂薅羊毛,把买家薅得破产。

我两年前做快递员的时候,也遇到一个无赖。

我在当时送件的那片区域待了三个月左右,发现有一个客户,老是投诉快递损坏,光是我碰上的就有7次。这人一开始给我打电话,说快递坏了要我赔钱,不赔偿就投诉到邮政管理局。

都是十几块,几十块的东西,为了不惹事能忍也就忍了。谁知道我和其他公司的派件员聊起来这件事,发现这家伙短短三个月投诉了46次快件损坏。

一般我们送快递根本不会当面验收,除非是特别贵重的物品或者是有特殊要求。有些快递包装没那么严实的我们运送也会小心一点,一个月有个一两次已经是要被奖金的了,一个月十几次,我怀疑他买的是豆腐。按他这个投诉效率,一年赚个几万块不成问题。

有这点儿智商干点什么不好非得碰瓷,还碰瓷收入可能都不如你的快递员?

06来自#务实家星球

送了一箱情愿,能吃吗?

有一天我拿到一个特别轻的箱子,收件人是个小女孩,看到我拿的箱子眼睛突然有点红,我很好奇就问她箱子里装的是什么怎么这么轻,她说,一厢情愿。

27

我以为“情愿”是个什么水果的名字,反应过来才知道她说了个特别抽象的词,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07来自#品质小资星球

心里很苦的人,一句问候就可以填满

学校的快递小哥,熟了也聊不上话

现在天气冷,手机冻的像冰砖一样。碰到不主动报收件信息的顾客,每多一秒等待就多一分煎熬。

我在学校的网点做分发,学生们跟我熟就经常搭话。前几天有一个女生看到我没带手套就提醒我手上的伤口会裂开,我揉了一下没想到流血了。第一反应就是道歉,不好意思,把外包装弄脏了。

那个女孩安慰我说包裹里是同学家里寄的醪糟,外包装脏了没事。她问我春节什么时候回家。其实这个春节我要留下来看仓库,家里也没什么人,回去了也不知道去哪儿过年,穷人没亲戚。

通常对话到这里就没法进行下去了,我只能搓搓手,向手里哈一口气,开着车子再去下一个站点。

08来自#效率精英星球

有时候小朋友的一颗糖,就可以开心一整天

今天送快递最后一件的时候,我到了一个平时在门口打电话的小区,然后给他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个小萝莉,她让我给他送到楼下,我那会想了想,最后一件了,送就送了吧。

快递给她以后她和我说了一句“这么晚了还送快递,辛苦你拉大哥哥。”还给了我一个糖。

说实话,这可能是我今年最暖心的一次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oul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