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聚焦探探CEO王宇互联网大会分享:网络社交为大趋势
2019-12-26 14:5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互联网伴随着90、95后一代人的成长,如今这代人逐渐长大,开始成为社会的主力军。近期的互联网大会中,探探CEO王宇对互联网青年社交发表了相关分享。

探探CEO王宇在互联网大会的论坛中谈到,当下多数年轻人会通过社交平台,找到与自己文化和兴趣相同的朋友,并逐步建立响应的文化群、文化圈,最终形成文化群落,从而迸射强大的文化活力。

以中国的功夫片为例,王宇表示,通过对探探用户的分析发现,经典中国功夫片是时间跨度横扫30年,80、90后、00后都感触深刻的共同文化记忆,也是他们之间共同的文化语言。影星成龙、歌星张国荣是当代青年普遍最喜欢的明星代表,尤其是在跨地域交友时,年轻群体普遍会看重这样的文化共鸣。

另外,文化标签在交友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强,在探探上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喜爱传统文化、热衷于穿着汉服。因此,他们通过探探将传统艺术与现代融合的文化潮流推出去,让不同地区更多的年轻人也能了解到这种文化精神,从而形成文化群落并迸发出强大的文化活力。

除此之外,不同地区的年轻人们多少会由于生活地域的差异,产生各自群体的经历差异。比如出生地和成长地在北方的青年很多都选择外出工作生活,衍生出了新一代奋斗漂一族,但他们内在思想里也有"安土重迁"的一面,更希望能够有朝一日回到家乡建设和经营自己的生活。普遍来看,Z世代年轻人都不惧外"漂"奋斗,他们更看重个人发展的机会与空间,以实现理想价值。

据探探后台大数据显示,如今有近7成的年轻人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超过6.5个小时,互联网社交已成为当代青年社交的重要方式。

王宇分析到,现在的年轻人普遍比较忙,生活圈也会受到很多限制,变得很窄,因此越来越多年轻人会选择社交软件来扩大自己的社交范围。

而截至目前,探探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社交应用平台,总用户数量超3亿人,18—25岁年轻用户占比最高。经过五年的完善与发展,探探的用户群已经覆盖全国各地,成为年轻人们打破地域界限,共同分享成长经历的平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探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