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买车出行,还是开共享汽车?这是个问题
2018-05-24 14:34   车评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岛城的刘先生最近有点儿困惑, 买车出行还是开共享汽车,这成了摆在眼前的一个问题。“以前没有共享汽车的时候,肯定是会首选买个车开,毕竟自己开车跑业务还是更方便一些,现在据说青岛已经是全国第二大共享汽车城市了,出门一直开共享汽车,方便很多啊!”

刘先生是共享汽车品牌大道用车的用户。最近出门,他都喜欢直接开辆共享汽车,刘先生说:“我买一台普通的能源汽车,补贴后上路价格在8万元左右,而我每天开大道用车上下班,一年下来费用不到7000元,买一台车的费用够开十几年的共享汽车了。”刘先生家离上班单位十公里,以大道用车1元/公里(里程费)+0.2元/分钟(时长费)的收费标准计算,他每天往返通勤的费用约30元,8万块钱他可以跑十年,而且使用共享汽车,他还免去了停车费、洗车、养车、充电维护的成本和麻烦。

据调查,目前市场上的共享汽车平台有“分时租赁”和“随用随还”两种模式,两者区分的关键在于有无固定网点取还车。分时租赁的模式需要在市区设置固定的停车充电网点,用户要到固定的网点取车或还车;“随用随还”模式的代表如大道用车,以城市热力、出行大数据为依据,按需求将适宜密度的共享汽车投放在大街小巷,无人值守,用户随时可用,合法停车位均可以自由还车。

研究资料显示,道路上每多1台共享汽车,就可以减少多达11台私家轿车对资源的占用,共享汽车是解决个人出行消费升级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最佳方式之一。大道用车的这种大密度按需投放,为用户带来了如同私家车一般的出行便利,却没有私家车的养车成本和麻烦,能为用户提供诸如通勤、社交、救急等全场景的出行服务,将很大程度上降低私家车的购买需求。

据业内人士透露,大道用车于2017年底首先在青岛上线运营,短短五个月已投放车辆近5000台,取得数十万注册用户,日订单突破20000单,成为行业单城投放车辆最多,订单数量最多的平台,大大推动了新能源汽车在青岛的使用普及。

“共享汽车运营模式的成熟将大大提高每台车的利用率,使每一台车物尽其用,减少空驶和能源消耗,这也有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业内人士分析,综合使用成本、便捷性、交通和环保压力等因素,在国家逐渐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同时,相比买车,共享新能源汽车将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普华永道曾预测,未来全球道路上只需要目前 1%数量的汽车,可以想象市值万亿的汽车销售、千亿的汽车保险、汽车金融、停车场以及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将被彻底洗牌!怪不得互联网思想家Jeremy Rafkin在他的著作《零边际成本社会》一书中多次谈到,物联网和共享经济等新科技将极大地降低商品的边际成本,并改变市场的经济形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共享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