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以SHAREit(茄子快传)为例,探究后厂村的奥秘
2018-05-30 18:03   科技世界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6年,知乎上存在过这样一个的话题。

“后厂村路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排名第一的回答中有人形容到,后厂村是足以制约中国互联网未来十年发展的超级瓶颈。在这条几公里的道路上聚集了超过50万的互联网人,每次下雨后的交通拥堵和平常地铁里的超长队伍,让这里与中关村创业大街一样成为北京互联网发展的地标之一。

到了两年后的今天,后厂村的大名再一次传遍了北京互联网圈。不过,这次并不是因为交通拥堵,而是因为以SHAREit(茄子快传)为代表的,开启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浪潮的新兴互联网企业的聚集,让这里成为引领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旗帜。

下一个市场在哪里,未来就在哪里

为什么出海,往哪里出海,怎么去出海?这样的问题放在时下早已有了答案,那就是极具潜力的新兴市场,特别是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双印这片新兴之地让所有人趋之若鹜,而先锋者们早已打下了一片疆土。

假如你现在有机会漫步在印度的街头,会不时地听到有人在人群中说“Come on, share it”,千万别以为这是什么暗语,他只是在让朋友把好玩的东西通过SHAREit分享给他。

SHAREit(茄子快传),一家来自于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初入海外时凭借着极致的近场传输体验征服了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后来借助于庞大的用户基数和其所带来的海量分享数据逐渐站稳了脚跟,并且在随后的发展中建立起了从分享数据获取、用户兴趣分析、优质内容推广的一站式内容平台,为用户提供包括短视频、音乐、电影、图片、应用等在内的优质内容,日渐成长为全球最具价值的数据流量平台和中国企业出海的首选纽带之一。

如今,SHAREit在双印市场中拥有超过5亿忠实用户,占到两个国家互联网用户总人数的80%以上,在某些地区的市场影响力甚至超过Facebook、Whatsapp 等全球互联网巨头。

比肩国际巨头,这是很多中国互联网人难以想象的事情,SHAREit之所以能够做到,就是因为它的发展更多的取决于自身精准的市场判断、极致的产品体验和对于用户内容需求的及时把握,快速满足。

和中国、美国、欧洲诸国相比,新兴市场中的很多国家在互联网进程中都呈现出了跨越式的发展,从一个时代瞬间跳到另一个时代。这其中智能手机的普及在硬件上让一切都得已成立,越来越多的民众有机会接入全球网络之中,对于信息和内容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然而,由于没有经历过PC时代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普遍建设,导致很多地区都出现了有手机,却无法联网或者网速过慢导致信息无法分享的现象,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用户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缺乏优质内容资源的获取渠道,导致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与世界连接。这样的问题限制了很多互联网企业在新兴市场中的发展,却反而成为SHAREit弯道超车的独门秘籍。

全球用户15亿,引领中国企业出海潮

其实,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市场的5亿用户仅仅是SHAREit全球用户总数的三分之一。

借着出海的风势,短短几年SHAREit的业务遍及北美、南美、东南亚、中东、欧洲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15亿的用户在享受着它所提供的优质、贴心、全面的服务。如今,SHAREit长期位居全球41个国家Google Play工具类榜单第一,64个国家App Store效率榜榜首,并且在印度,印尼,中东,南非,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中成功地赢得了“国民应用”的称号。

全球范围的飞速发展,SHAREit依旧着力于把握新兴市场发展的规律,积极从产品和业务两个角度强化自身在新兴市场中的地位,并且在电商、广告、游戏等方面开拓出更为广阔的市场。打造出一套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内容获取、分享、使用和消费的新兴市场推广方案,成为很多用户接触世界,了解世界的最佳途径之一。

用一个企业代表一个地区,用一个地区去聚集一群大咖,每一次新兴领域企业聚集都是为了更好的降低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沟通和运作的成本。杭州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电商的中心,就是因为阿里巴巴在很大程度上就代表着中国电商。而对于身处出海浪潮中的中国企业而言,聚焦在SHAREit的周围,聚焦在后厂村,就意味着能够更先一步掌握新兴市场推广的密码,并且大幅度降低企业从中国过渡到新兴市场中的时间成本。

引领未来,聚焦海外市场,从SHAREit(茄子快传)开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HAREit 茄子快传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