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出炉 飞贷凭借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入选
2018-07-30 10: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7月20日-21日,由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深交所、港交所支持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高峰论坛”盛大开启,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市政府领导,深交所领导,港交所领导,200+独角兽/准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400+投资机构,50+财富管理公司齐聚一堂,一起探索独角兽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创新成为深圳经济特征  独角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以“理性发现”为主题,意在构建一个理性的独角兽企业创新成长交流平台,同时加强对具有发展潜力独角兽企业的支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的互利合作,深圳市一直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这一战略部署,以实施大湾区发展规划为契机,全面参与大湾区建设,努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独角兽企业以创新为本质特征,是新经济的典型代表,对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诞生了一大批高成长的硬科技独角兽企业和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

31

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企业名单

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 》发布  飞贷凭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入选

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值得注意的是,这份白皮书是粤港澳地区首次发布的、反映区域内独角兽企业生态环境的报告书。在白皮书中,腾讯音乐、微众银行、飞贷金融科技等深圳企业上榜。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粤港澳地区各级别独角兽企业的发掘及发展情况。共收录了粤港澳地区共118家独角兽相关企业,包括2家超级独角兽,33家独角兽,26家准独角兽和57家潜在独角兽企业。118家企业市值综合约1200多亿美元,行业分布主要聚集于高端装备和智能硬件制造、金融科技、电子商务、互联网服务、生物医药等行业,充分显示出了粤港澳这片土地的经济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的行业分布按照数量来看,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的是金融科技行业,占比达到20%。显然,金融科技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进一步发挥了粤港澳大湾区在高精尖科技方面的优势。

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金融科技案例——飞贷,则是最具代表性的金融科技独角兽之一,是全国首家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其通过三大平台和六大服务,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实现移动信贷的转型升级,目前已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300亿数字化信贷规模,新增小微企业主用户近千万,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独角兽,飞贷在贡献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助推了普惠金融的落地。

飞贷成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新名片  获国际权威肯定

作为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金融科技企业,飞贷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早已代表中国的金融科技创新,将其影响力辐射至全球,美国沃顿商学院 Amit教授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曾评价:“飞贷彻底影响了中国乃至全球的小微金融行业”。

对于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的创新,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出版发行、世界十大综合管理类期刊之一的《MIT斯隆管理评论》主编Paul Michelman 也为飞贷点赞:“中国企业的创新势头和成果简直不可思议,美国人严重低估了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飞贷的发展历程堪称商业创新的传奇。”

起步于粤港澳大湾区,立足于全球,飞贷作为新兴独角兽企业,正通过世界级中国原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影响力,助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飞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