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京东金融坚决打击恶意逾期行为
2018-08-17 13: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开庭时按照开庭传票时间准时到庭,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到庭,被告按缺席审理”直到接到法院传票的那一刻,马某才真正感觉到了慌张。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因为白条长期逾期,被京东金融告到了法院。当事实暴露在妻子和儿子的面前时,他感到深深的窘迫。

自从京东金融有了白条,马某就一直很喜欢用,觉得先买后还的方式为购物带来了很多便利。用久了便产生了侥幸心理,开始不还款,“平台那么多用户,他们哪有功夫来管我还没还钱。”马某长期拖欠白条欠款一万多元。期间京东金融工作人员每次与其电话沟通,他都言语上敷衍,行动上拒不还款,到后期甚至拒接,收到法院发送的诉前调解建议函同样置若罔闻。“我就觉得他们除了打电话,也拿我没什么办法。”马某那时还在沾沾自喜,继续着无节制的消费与逾期的循环,完全没想到等待自己的竟会是一张法院传票。京东金融在多次沟通无果后,最终选择了以法律的途径解决问题。随后马某赶紧联系法院和京东金融,还清了欠款。

如果说接到传票让马某感到的是窘迫,在了解到后续将要受到的影响后则让他冷汗直冒。他从法官处得知,如果被判决还款后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仍不还款,则会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据法官介绍,近几年来,最高院先后针对长期恶意逾期的“失信被执行人”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措施。马某这才知道,自己的失信行为将使自己寸步难行:限制乘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能住星级以上宾馆,摇号购车、出境也会被限制;此外,子女也无法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没想到后果居然这么严重,侥幸心理真是要不得啊!”马某在事后庆幸自己有机会接受调解,还了欠款。“要是真的判决了,丢面子都是其次,要是影响了孩子上学,我岂不是成了家里的罪人!千万别觉得这种网络的借款就不用还钱,上了失信黑名单哭都来不及,家人也得受影响。”

对于恶意逾期的用户,京东金融始终采取坚决打击的态度,情节严重时还会对其采取法律手段解决。今年初,京东金融起诉了一批恶意拖欠白条的严重逾期用户,最终法院将七名判决生效后仍不还款的被告人加入了“失信被执行名单”。4月至今,针对恶意逾期的用户,京东金融在分批进行起诉,已有40名用户在接到法院通知后选择了还款。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使用法律的武器应对恶意逾期用户。

针对恶意逾期案件,京东已经形成了一套起诉——诉前调解建议——审理——判决申请执行——加入“老赖”名单的闭环流程。面对恶意逾期的用户,京东金融将会提起诉讼,若调解失败则由法院进行审理判决,依然拒不还款的逾期用户,将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事实上,恶意逾期用户被京东金融起诉后,不仅需要耗费时间成本应诉,还要承担败诉后果以及相关费用,整个过程费时费力,而且在证据面前根本没有抵赖的可能。

一直以来,京东金融积极倡导并坚决落实“诚信”的社会价值观,致力于与用户建立和谐的良性互动关系,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信用观,助力诚信社会的构建。对于用户来说,养成按时履约的良好习惯至关重要,千万不要由于一时贪图便宜,而让自己承受本可避免的严重后果。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京东金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