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卸载滴滴后,神州专车首汽曹操嘀嗒易到如何选?
2018-09-05 17:42   IT内参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滴滴顺风车安全事故引发全民热议。

在滴滴始终没有给出让所有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后,网友掀起了一股卸载滴滴的风潮,其中又以明星王传君影响力最为广泛。

但也有部分言论称,滴滴已经占据90%的市场,且顺风车价格相对便宜,在其他网约车平台尚未普及之时,卸载滴滴之后再无其他选择。看到这里,笔者也是乐了,“再无其他选择”莫不是把其他平台看的太低?

在此之前,自媒体“网约车内参”曾整理了各大网约车平台获牌城市数量,最新获牌平台有85个。其中,万顺叫车位列第一,获牌数量为116个;占据市场份额较多的滴滴出行牌照数量则为64,位居第四;首汽、神州紧随其后;易到、曹操专车也超过20个。

可以说,网约车平台其实并不少见,只是出于种种原因大家尚未完全开发。今天,笔者将从价格、舒适度、安全程度等方面出发,针对已经进入北京地区的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嘀嗒出行、曹操专车、易到用车等平台做个评测,以供大家参考。

1.神州专车

重点业务:专车

舒适度方面,神州专车采用B2C模式,定位于高端商务群体。车辆以中高端车型为主,车内设置免费无线以及充电口;司机上岗前经过相关培训,并会为乘客提供开车门、拿行李、帮忙打伞等服务。舒适指数四颗半星。

安全方面,神州专车自2015年上线起,便一直将安全作为自己的标签,司机也经过严格审查。并于今年6月与专注于个人安全软硬件产品及紧急调度服务的APP怕怕(在滴滴顺风车事件后,这一APP在App Store中下载量一度超过子弹短信成为第一)达成合作,怕怕将在产品中引入神州专车服务,方便夜晚独自出行的用户可以更安全舒适的到达目的地。

但从目前信息来看,神州的安全服务更多的是在预防以及软件方面,在硬件方面着墨较少,因此安全指数三颗半星。

价格方面,神州专车起步价较高,其他收费项目较少,且经常发放各种优惠券,价格指数三颗星。

总体来说,在专车中,神州服务较好,价格相对适宜。安全还需软硬件结合,但有一个更为直接的问题是,车辆较少,存在叫车不易现象。

2. 首汽约车

重点业务:专车、出租车

在近日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中国网约专车行业市场研究报告》中,首汽约车专车服务活跃用户位居行业第二。

舒适度方面,首汽约车自上线以来便定位于偏中高端的商务服务。今年年初,首汽约车推出金牌服务标准,从车辆内外干净到司机站立等候都用文字规定了下来。舒适指数笔者认为可以给四颗星。

安全方面,首汽约车对车辆、驾驶员建立了严苛的准入标准,车辆必须符合网约车新政标准,司机必须是本市户籍、无犯罪记录的相关从业人员,而且一年内无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于今年4月推出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对驾驶员的所有驾驶行为进行监控,并及时反馈至后台,防患于未然。安全指数四颗星。

价格方面,首汽约车起步价为15元,但在里程上却采用较为复杂的分时段计价。并且还有额外的夜间服务费以及12公里后便会产生1.4元每公里的长途费用,相对较贵。价格指数两颗星。

总体来说,首汽约车的专车服务无论是从服务还是安全角度,都较为推荐,价格较贵也能够忍受。至于出租车,鉴于进京时间较短,还有待考量,暂不做任何评价。

3. 嘀嗒出行

重点业务:顺风车、出租车

舒适度方面,先说顺风车,由于车辆等级不一,所以坐什么车全凭运气,舒适度自然也就不一。出租车方面,只是传统出租车搭上了移动互联网的平台,比较好的一点是出租车车辆较多,响应速度很快。舒适指数两颗半星。

安全方面,嘀嗒出行顺风车近日被曝出司机暗中直播女乘客,并进行言语骚扰。而在8月27日后,嘀嗒出行暂停顺风车夜间业务,并在APP内显示“安全提示,晚 11:00-早5:00 无法使用顺风车,推荐搭乘出租车。”安全指数不评分。

出租车业务,嘀嗒出行日前推出“凤凰出租车云平台”,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管理。但未见其他措施,安全指数两颗半星。

价格方面,无论是顺风车业务还是出租车业务,价格相对较低,再加上偶尔出现的优惠券,价格就更加美丽了。价格指数四颗星。

总体来看,嘀嗒出行价格美丽,虽然顺风车业务存在风险,但出租车业务相对较好,如果时间较紧且对车辆无要求,可以使用嘀嗒出行的出租车业务。

4. 曹操专车

重点业务:专车

舒适度方面,背靠吉利集团,是一家由整车制造企业做出行服务的网约车平台。并根据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服务等级,包括新能源、舒适型、商务型。车辆为新能源汽车,更加绿色环保。对于支持绿色出行的人来说,曹操专车是不容错过的选择。

在司机的选择上,曹操有自己的司机培训认证体系,每名司机在面试、考试合格后,还要到曹操学院接受严格的入职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商务礼仪及医疗急救等众多方面。舒适指数三颗半星。

安全方面,曹操专车平台既能与司机端App通讯,也能和车辆进行互联。但在近日,曹操专车被曝出“女子搭乘曹操专车 多次砸窗下车遭拒,假冒司机图谋不轨开往郊外”一事。尽管当日开车司机并非是曹操专车平台认证司机,而为其朋友,但这也暴露出曹操专车在运营上的漏洞。安全指数两颗星。

价格方面,由于等级不同,价格也相对不同。但总体来说,在专车中价格相对较低,可以考虑。价格指数三颗半星。

总体来看,曹操专车舒适度尚可,价格也较为合理。但因为采用B2C模式,且司机为北京当地人,车辆较少,并且在安全上还需更加注意。

5. 易到用车

重点业务:快车

舒适度方面,易到采用双向选择的模式,司机可以选单、乘客同样可以选车。这也就意味着,乘客完全可以在已有的选择中,选择最令自己满意的车辆。只是整体平台,豪车占比相对较低,所以舒适指数三颗星。

安全方面,易到在严格的司机录用制度之外,还会定期对平台司机进行筛查和培训,以保证司机的合规以及服务的品质。并针对用户推出了“百万出行险”计划,让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的保障。但在硬件方面,同样着墨不多,安全指数三颗星。

价格方面,今年4月,易到针对乘客端推出了“全网更低价,10倍补差额”活动。即对比其他网约车平台中的同等车型,在条件相同或相似的情况下,对订单实际产生的应收价格进行比价。如果易到价格不是最低,就会将差额的10倍返还给用户。价格指数四颗星。

总体来看,易到可以让用户自由选择车辆,价格相对适宜,作为快车性价比很高。但易到与乐视之间的债务纠纷尚未结束,司机提现难依旧存在,不稳定因素较高。所以,易到还需慎重选择。

笔者认为,滴滴目前涉及的众多业务,专车可以用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来替代出租车可用嘀嗒出行来替代;快车则有易到。卸载滴滴后,我们的选择依旧很多。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约车 首汽约车 嘀嗒出行 .神州专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