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捷报|天创信用斩获第五届金融科技介甫奖两项殊荣
2018-09-21 11:03   星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9-20日,由财视中国和中国移动通讯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未来金融科技2018暨2017-2018年度金融科技介甫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大咖云集,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组部、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阿里巴巴、阳光保险集团等政府单位和企业的嘉宾汇聚一堂,围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供应链金融等话题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发展与未来。

在本次大会的颁奖典礼上,凭借在信贷风控领域的卓越表现和客户的肯定与认可,天创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五届金融科技介甫奖”两项殊荣,其中天创荣获“最具创新性——风险管理服务机构”,CEO李文贤荣获“最具领导力CEO”。

捷报|天创信用斩获第五届金融科技介甫奖两项殊荣

捷报|天创信用斩获第五届金融科技介甫奖两项殊荣

近年来,商业银行面临的经营环境有了显著变化,金融业竞争加剧、金融需求多元化、综合经营步伐加快,对商业银行利润持续增长提出挑战。尤其是中小银行的生存环境更加严峻,与大型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相比,包括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民营银行在内的大部分中小银行普遍存在资产规模下、业务区域受限、风险控制能力弱等短板。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科技对金融的作用被不断强化。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下,银行要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所带来的机遇,创新服务方式和流程,整合传统服务资源,联动线上线下优势,充分结合互联网技术,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数字化转型。

相较于自建科技业务,与已有一定沉淀业务的头部金融科技平台合作无疑是投入小且回报快的快速通道。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调查报告》指出“从长远看,金融科技公司在客户体验、产品运营、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较为灵活,可以弥补传统金融机构的短板,与中小银行和保险公司、财富和资产管理合作机构合作的空间广阔“。

天创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科技时代,金融本质并未改变。我们希望把新技术能够运用到银行的各个领域,一方面是利用大数据为金融业务带来更为精准的客户画像,根据客户的社会属性、生活习惯、行为刑官等信息抽象出一个标签化的用户模型,继而在客户画像基础上有效开展精准营销,增强客户粘性。另一方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风控创新,在数据驱动的基础上提升量化风控能力。

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银行想要复苏,数字化转型是必走之路。传统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的结合,将会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进程,对整个金融市场变革起到促进作用。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天创也将继续扮演好赋能者的角色,助力传统银行智慧化转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天创信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