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银行探索大数据应用 飞贷助力营销ROI提升4倍以上
2018-08-28 14:2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23日—24日,由《零售银行》杂志主办、中国银行金融科技实验室、五道口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学术支持的2018中国零售金融大数据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近期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飞贷与腾讯、兴业数金等企业共同受邀出席并分享在大数据的前沿探索。

本届论坛以“大数据驱动零售银行蝶变”为主题,以零售银行为主体,探讨了业界最为关注的“在大数据时代如何转型与变革”的议题。

26

飞贷金融科技首席数据官林庆治发表演讲

大数据驱动零售银行蝶变

目前,国内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尝试通过大数据来开展业务转型升级,比较典型的有: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使用大数据技术实现了实时营销;招商银行利用大数据发展小微贷款业务。这些先行者在大数据方面进行了示范性尝试。

而实际上,对于大多数银行而言,大数据应用的探索仍旧面临不小挑战,“银行业在大数据的建设、信息存储等存在痛点,精准营销、场景化营销等应用存在明显短板。”会上,某城商行零售业务高管指出。面对大数据的应用痛点,多数银行选择了与经验技术成熟的金融科技企业合作。

作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全球领导者的飞贷金融科技,其首席数据官林庆治在会上介绍了飞贷如何通过慧眼大数据平台助力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应用大数据,引发现场关注。

飞贷慧眼大数据应用成果显著

林庆治介绍道:“飞贷慧眼大数据涵盖三大平台——大数据共享平台、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机器学习平台;四大产品——数据运营产品、用户洞察产品、数字营销产品、客户生命周期管理。”,目前,慧眼大数据已实现TB级日处理数据量,数据处理能力是传统方式的4到10倍,百亿级别数据秒级响应,核心技术主要体现在其三大平台:

(1)大数据共享平台每日实时存储和处理30多亿条数据,数据查询效率提升到秒级,使得庞杂的数据变得结构化、系统化,并抽象出客户、交易、营销、风控、产品、行为六大主题数据模型,支持更高效的数据分析和应用;

(2)可视化平台支持数据直观呈现、动态展现实时业务运营状态,让数据研究变得轻松简单;

(3)机器学习平台支持深度学习模型与算法的定制扩展,结合分布式算法,较传统神经网络算法速度可提升百倍以上,模型训练与迭代效率大幅提升;

基于创新,飞贷慧眼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资产化和数据变现。就营销方面而言,实现营销ROI提升4倍以上。具体合作案例来看,某国有大行依托飞贷的技术,实现单月最高获取新增客户接近10万,新增余额近20亿。

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成为助力银行转型加速器 

零售银行业务在当下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海量的金融与消费服务数据,这些数据如何与互联网结合,利用大数据提供零售信贷等项目的决策与服务支持,是当下银行业必须直面的问题,与之对应的是金融科技企业的大数据成熟应用,从而衍生出了巨大的大数据输出市场。

飞贷与银行合作的大数据成果,很好地印证了这一趋势。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业内首家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不同于其他单一或若干模块输出的企业,飞贷输出的是完整的移动信贷体系。

对于飞贷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有嘉宾评价道,“移动信贷业务如果是单一模块输出,这意味着银行要自己做集成,存在一定落地风险,时间成本和试错成本也高。而整体输出对银行来说,项目成功的确定性强、风险可控性高。”

正如费埃哲(FICO)前中国区总裁陈建所言,“飞贷输出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对于中小型金融机构是特别大的好事,意义重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飞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