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2018绿色金融研讨会:飞贷受邀出席
2018-08-21 16:0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8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绿色金融研讨会”在北京召开,飞贷作为近期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与国内60家中小银行、京东金融等受邀出席共同探讨绿色金融发展。

飞贷金融科技联合创始人卜凡德发言

绿色金融写进十九大报告 但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本届论坛以“产融结合、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探讨绿色金融之道,助力中小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前,绿色金融已成为金融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将“发展绿色金融”定位为推进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与此同时,人民银行近日下发《关于开展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的通知》,并制定了《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方案(试行)》。绿色信贷业绩评价结果纳入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宏观审慎考核(MPA)。

会上,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处长赵建勋在演讲中指出,绿色金融将为商业银行提供巨大的盈利空间,并成为推动商业银行经营转型的重要抓手。但从实践层面来看,绿色金融发展并不容易。某城商行高管根据经验指出,“中小银行发展绿色金融除了创新动力不足以外,科技能力也是一大问题,绿色金融的发展需要多元化的软硬件支撑”。

科技助力银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面对科技困境,中小银行的绿色金融路在何方?会上,“金融科技如何助力银行发展绿色金融”成为关注议题之一。

众嘉宾分析认为,金融科技与银行合作,延伸了金融底层科技能力,利用互联网科技边际成本近乎于零的特点,加上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能力的应用,通过新型风控模式,提高了金融机构的金融效率,这种低资源投入的金融科技模式,本质上便是绿色金融的内涵。

作为入选美国沃顿的中国金融科技案例,飞贷在这方面的探索提供了很好的启示。飞贷已全球率先落地、全面输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凭借“三大平台六大服务”护航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往移动互联网升级,助力金融机构推动低资源投入、无纸化的绿色信贷。目前,飞贷已助力多家合作银行实现累计300亿信贷放款规模,新增近千万用户。

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引关注 飞贷何以助力银行发展绿色金融

飞贷亮眼的数据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关注与好奇,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究竟是什么?如何助力银行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会上,飞贷联合创始人卜凡德在提及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时,着重从其三大核心能力进行了介绍:

核心技术一,飞贷“天网”量化风控体系,经多家合作银行实测,在新增近千万信贷用户中,无一例被确认身份欺诈,各项风控指标优异。

从具体案例来看,某城商行在飞贷技术支持下,无纸化的线上信贷10个月累计放款46亿,截止2018年5月31日不良率为0.98%

核心技术二,“慧眼”大数据平台,每日30多亿条的数据实时存储和处理,数据查询效率可提升到秒级,助力企业内部运营效率提升10倍以上,营销ROI提升4倍以上;同时单一客户贡献度提升30%,高价值客户占比提升50%。

从实际案例来看,通过飞贷支持,某线下金融机构成功转型全数据驱动型企业,运营效率大幅提升,运营人员从原来的最高峰接近3000多人下降到目前的300多人。

核心技术三,“神算”移动科技平台,实现了空间与服务的动态水平扩展,4核8G单机服务器承压可达2000TPS,自研中间件平台可在1分钟内同时处理6000万次数据库请求。

从获得Intel金融基础建设创新奖、通过ISO20000-1、 ISO27001、CMMI认证,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飞贷技术已达到国内互联网企业一流水平。

飞贷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金融无纸化、低资源投入,对推动银行发展绿色金融有一定助力,从普惠金融的角度来看,也提高了金融的可得性、满意度。

诚然,从绿色金融的助力者,到普惠金融的实践者,飞贷给了更多银行伙伴选择它的理由。正如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所言,“飞贷为普惠金融传达了一种信心,飞贷团队取得的成绩,对普惠金融是一种指引,通过金融科技推动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建设。”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飞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