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水滴筹创造筹款新场景 帮助血癌患者持续筹款
2018-11-09 15:33   健康江苏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9月19日,水滴筹联合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919水滴阳光行”, 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大病救助工程。

“919水滴阳光行”其中就有自己身患血癌,却用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影响他人的大病患者陈越杨。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筹款,目前陈越杨筹款金额已达32.8万,距离目标金额50万和救助可能又近了一步了。

爱出者爱返 血癌患者陈越杨救己同时度人

心存善念之人,时时存济人利物之心,当遇到困境时便会有更多人愿意伸出援手。类似案例有救过30多个落水人、自身却遭遇车祸的李安猛,还有喜欢帮助他人的陈越杨。

在短暂的初尝女儿出生的喜悦7个月后,25岁初为人父的陈越杨在2016年3月突然感觉手脚无力,起初以为是工作累的,可几天后身体突然严重乏力,意识到问题的陈越杨去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查,却查出白血病,在3月已热的广东陈越杨却感觉如入冰窖。一个苦味巧克力突然出现,人生喜悲剧翻转无常,这极大改变了陈越杨家庭生活现状和他的心态。

出生在普通广东省湛江市城月镇坡头内村的陈越杨本身原本是一个普通家庭,因30万的化疗费全家瞬间被打成赤贫。

满头白发的母亲不得不去工地搬砖,靠繁重的体力劳动去攒钱还外债;父亲是一名修车工人,平日已经很累的工作更是雪上加霜,左腿已长期劳作麻痹;弟弟妹妹也是懂事,为了攒治病费纷纷辍学打工攒钱;家人发起的一次社会筹款只筹到9000多元,对于东拼西凑30万化疗费外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不仅如此,这个病需要在30万化疗把癌细胞打得检测不出来后马上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否则陈越杨这类型的白血病非常高危,仅靠化疗生存的几率非常小。

接连重压面前,患病两年不离不弃的妻子也不堪重负离开了他,爱情的童话并没happy ending。加上每月两万的治疗费,钱很快花光了,医院也回不去了,连出院时都是医生替他付的担保金。最近半年,陈越杨没有听医生的话回去治疗,出院后放弃式的游荡,几天后又因为没钱了不得不返家。

在此期间,医生多次打电话给他,叫陈越杨回去治疗别放弃,说别的病友在第七次化疗后都会被摧残的不成人形,但他体质不像大部分的白血病患者,他已经进行了十五次化疗,肌肉是没有以前结实了,虚肿的胖了起来,但他还可以去公园散步,慢慢地晨跑。

陈越杨也想起曾经有一位同是重病患者跟他说:“阎王爷不会收你的,这次不过是个体验,让你更懂得珍惜生活”。一苦一甜两个味道巧克力让陈越杨体会到了世事无常,而这几个月的煎熬也让陈越杨意识到,生活不是只有甜就是苦两个极端体验,还有漫漫人生旅途中长年累月的努力和坚守。人生真相如此,日常的点滴努力才能汇聚成最终的胜利。

“我想当正常人,不想被当成病人”在治病的同时,陈越杨还参加了水滴公益活动,去敬老院做志愿服务,当天和跟他一起参加服务的志愿者因为他精神状态好都不知道他身患重病,他也没跟当天的人说。不仅如此,陈越杨在病房帮助其他病友用水滴筹平台发起筹款,改写不通顺的句子;去菜场买菜做饭,送汤给住院病友。

为了女儿 陈越杨不想放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兴起,大病救助的可能性也变得更加多样。国内大病筹款独角兽企业水滴筹策划的“919水滴阳光行”,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自主品牌项目,通过整合包括政府、医疗机构、大病救助NGO组织、媒体、爱心企业及社会公众等各类社会资源,为有需求的大病重病个案提供专业、快捷、实效的救助服务,增加被救助的可能。

这也为陈越杨带来了被救助的新希望。

随着善款的增加,陈越杨的治疗也持续推进,这也被乖巧懂事的女儿看在眼里,当知道她爸爸手上有穿刺点(PIcc插管处),她会抚摸她爸爸的穿刺点,吹吹疼痛处,边吹边安慰爸爸说,“爸爸最乖了!”作为父亲,陈越杨说这是世界上是他听过最好听的话。

爸爸生病的经历让女儿学到了别轻易放弃,他也因此更舍不得女儿成为孤儿。所以越杨自2016年3月到2018年9月两年半的治疗时间里,一再战胜化疗期间的疼痛,在呕吐吃不下饭,头发掉光,被器械药物折磨得苦痛不堪的时候,仍然相信奇迹会出现,这也是他对家人、对辍学弟妹、对女儿在内心的一个承诺。

“记得有惊无险的一天,就是化疗期间因打了激素需要快速补充流失的养分,吃了一个西瓜,化疗时因止呕针不够强,所以呕吐了红色的西瓜汁,当时我以为是吐血了,当时心都凉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好气又好笑”陈越杨说。人生大喜大悲仍旧如此突然,但希望也是无处不在。

在此,陈越杨希望和所有白血病患者共勉,我们也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位年轻的父亲。

近年来,在互联网技术的加持下,水滴筹积极创新“919阳光行”、对接公募基金会、线下走访、新媒体等筹款场景,广泛触达散布于互联网各个场景的指尖爱心,帮助大病患者创造筹款新场景,带来筹款新增量。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水滴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