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铜板街何俊:互金行业开始进入混沌期尾声
2019-01-29 10: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2013年“互联网金融元年”,互联网金融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以来,已经过去了五年,尤其是2018年,整个行业出清了不少问题平台,监管政策细则越来越清晰,很多人在思考、求索互金行业在2019年及以远的走向。

就大趋势来看,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不可逆转,唯有顺势而为。正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先生所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金融与科技融合程度更加紧密,互动态势更加明显,金融业正从信息化阶段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更高阶段迈进”,“促进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应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资源配置精准化、业务流程自动化、风险管理实时化、决策支持智能化等方面的优势。”

从行业发展生命周期而言,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何俊认为,“已经进入混沌期尾声”。什么是混沌期?没有明确的商业模式,基础设施不完善,市场格局不明朗;商业模式比较明确,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市场格局相对确定,则是成长期的特征。例如,2010年左右,电商进入了成长期,支付和物流等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了,同时市场格局相对明朗——有淘宝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以及很多小的垂直平台;商业模式也比较清晰。到成熟期,领先的企业则需要不断创新、自我颠覆或重新定义游戏规则、标准才能维系地位,而新的挑战者则以完全不同的玩法“进攻”在位企业。

就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例如征信体系覆盖面还需扩大;市场格局,“我认为还没有定格,现在只是有一个排位赛而已。”何俊认为。商业模式,到底是挣金融的钱,还是做科技的钱?还未有最终的定论。因此,“还在混沌期,行业仍然没有进入成长期,所以我们的机会很大。我觉得,有很多的场景还没有金融服务,有很多新经济的场景需要非传统的金融机构去服务,有很多传统金融机构需要转型,需要互联网金融企业去协助。这就是我们机会。”

跨越混沌期,进入成长期,是很多新创企业的挑战。只有真正有愿景、使命、价值观的企业,真正强调核心能力构建、积累的企业,真正重视人才的团队,没有短板的企业才能顺利进入新阶段。何俊领导的铜板街早就意识到,金融科技赛道对从业企业能力的要求是多元的、综合的,因此,既能一往无前,又有敬畏心,敢舍善得的团队,才是真正稀缺的团队,也才是真正能赢的团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铜板街 何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