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中国互金协会通告12月信披情况 铜板街等38家平台位居前列
2019-03-01 16: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就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登记披露平台”)网络借贷类会员机构2018年12月份信息披露情况作了通告。通告显示,铜板街等38家平台的5大应披露项和可披露项的信息披露完整、及时、规范。

登记披露平台具有集中式、防篡改的特性,于2017年6月建立,旨在提供一个统一透明的信息披露环境,规范从业机构市场行为。平台根据中国互金协会按照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原银监会制定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有关要求制定、发布的《互联网金融 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标准接入、上传相关内容。其中,应披露项为5大项,包括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近三个月的运营信息、上一年的财报信息以及律师事务所法律意见书、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报告;可披露项为“平台运营信息”;此外,如有重大事项,也需及时披露。

通告先表明,已有122家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自上线以来,登记披露平台在促进各接入机构的合规披露意识,提高各机构定期披露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规范性等方面的成效显著,最近3个月,按时、完整、规范披露的平台数量分别为26家、30家、38家。

而且,为防范金融风险、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中国互金协会2018年开始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合作,帮助会员单位提升风险管理水平。2018年8月,铜板街等12家会员机构首批签约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签约后,可实时查询权威的司法数据。据新华社报道,截至2018年末,首批接入司法数据的12家互金企业共查询约1260万次,拒贷了30059位失信被执行人。2019年1月,第二批12家会员机构再签约,扩大了合作范围。不久前,铜板街等平台正式加入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执行悬赏曝光集中展示平台,联合共建行业诚信体系。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企业亦然。在铜板街看来,完整、及时、规范地披露相关信息,不仅是为了合规,更是珍惜信誉、诚信经营的必然选择,也彰显了一家实力强、行得正的平台的自信。因此,铜板街高度重视信披的合规工作,把合规工作视为一种核心能力、战略资源。同时,就像卓越是一种习惯一样,合规也是一种文化,一种“基因”,有此基因的平台,合规便是它的习惯。这也是为什么铜板街已经连续多次位居信披通告前列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铜板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