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铜板街的守正创新之道:客户第一 稳字当头 科技驱动
2019-03-13 16: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孙子兵法》有言,“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意思是,守正才能不败,出奇方可取胜。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忽视守正、醉心于出奇的现象时有发生。最近,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贲圣林教授指出,“我们需要守正创新,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创新都是好的,有些创新本质只是投机取巧而已。”

这个观点既有很强的针对性,也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守正创新的企业,在金融科技行业,不仅有,还为数不少,而且各有各的特色。例如,铜板街的创新,所守之正就是客户第一、稳字当头、科技驱动。

伴随着信息技术与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新模式、新场景、新特征不断涌现。金融服务的易得性大幅提升,日益碎片化、泛场景化,可谓无处不要,无时不要,服务围绕场景、围绕客户聚合的特征日益显著。同时,客户对体验的要求极高,个性化定制成为“标配”。在铜板街看来,这就要求坚定践行客户第一理念。它体现为三个递进的层次:第一,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及时响应,即使不能立即解决,也要将解决方案、进度等及时告知客户;第二,结果导向,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设计解决问题的路径,分解相关任务,主动协调资源、积极跟进,确保客户满意;第三,力争比客户更懂客户,不仅从客户提到的问题出发,还能前瞻性地理解客户问题背后的诉求,从根本上解决客户问题。

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和蚂蚁财富联合出品的《2019线上理财人群报告》认为,高达97%的在线投资客户的态度以保本、稳健增长为主。这与铜板街坚持的“稳字当头”不谋而合。在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何俊看来,“走得稳、走得远比走得快更重要。”其实,这也是客户第一理念的必然结论。真正以客户为中心,就会遵循一个基本的原则、价值观,一个业务是否上马,不仅要看它是否有利润,更要看它是否对老百姓的生活有帮助。因此,“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而铜板街需要的是能够让老百姓的钱相对安全的资产。”何俊还建议客户,第一不要追求高利息,第二要小额分散。

如何做到稳?严选资产+小额分散。这两点都离不开科技驱动,尤其离不开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铜板街的智能金融服务体系之所以被誉为智慧金融服务的代表之作,正是因为它在风险防控、客户服务体系、营销、决策支持等关键价值上均做到了AI赋能,不仅实现了资产与资金匹配的精准化、交易流程的自动化、决策支持的智能化、风险防控实时化,更是为客户提供了“AI级的小额分散”。过去,一个年轻客户5万元可投资金或许只能投至1~2个标的;现在,在铜板街,它可以分散到几十甚至上百项资产之中;不仅考虑了预期收益,还兼容流动性需求,可以定制用款计划等。

贲圣林教授还认为,好的创新就是建立在“把好方向、用好技术、分好红利、建好生态、做好布局”基础上的创新。铜板街的愿景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前进的方向一定是服务实体,服务老百姓与时俱进的金融生活,其策略是用好不断更新的信息技术,把实体经济转换发展动能的红利分享给客户,同时致力于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围绕趋势和客户体验做好布局,让在线财富管理的价值闭环效率更高,价值网络更广更深,连接更为便捷。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铜板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