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在线教育 > 正文

36氪发布“新经济之王”榜单 松鼠AI荣膺“在线教育之王”
2019-04-04 10: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36氪WISE 2018新商业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新经济为主题,下设新经济、企业服务、未来城市、新风向、零售未来、新“区”势、新思维名师会等七大专场,汇聚创新性公司商业领袖、顶尖投资人,聚焦消费、教育、医疗、房产、金融、企业服务等创新领域,与时代前沿者一起探索新经济的未来。大会上36氪发布了“新经济之王”年度榜单,松鼠AI智适应教育荣膺“2018新经济之王”教育领域“在线教育之王”大奖。

26

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受邀参会,并从行业前沿的角度分享了对于企业如何在AI寒冬泡沫中存活下来的精彩演讲。他认为具有四点特征的公司才能在AI寒冬泡沫中活下来:1、容错率高,走中间路线的公司。2、所处领域是有限可能性的领域。3、颠覆的是现有成熟的商业模式。4、公司核心的AI技术趋近成熟。

WISE 新商业大会上发布的“新经济之王”这份含金量十足的“脱水估值”榜单由36氪资深采编团队操盘,汇聚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第三方数据研究公司心血联合制作,致敬逆寒流之势而创新拼搏的创业公司。

通过商业逻辑的解剖,36kr将目光聚焦在消费、文娱、在线教育、企业服务、新技术、汽车、金融、房产、医疗、出海等领域的近40个细分赛道,通过综合成长性、规模、口碑认可度等多个维度,评选出能够改变现在、影响未来的新经济创新公司和个人。松鼠AI智适应教育凭借完善的AI技术,对于教育行业卓越的贡献,与DaDa、海风教育、兰迪少儿英语、ITutorGroup、三好网、VIPKID、网易有道、新东方在线、洋葱数学、一起科技、英语流利说、猿辅导、掌门一对一、作业帮等企业一起获此殊荣。

2018年是变革与创新的一年,是寒冬中商业模式进入深水期的一年。随着新经济公司推动各行业快速前行,在互联网的下半场,商业的竞争进入了更加落地的领域,将互联网精神附能到各实体行业之中。智能家居实现了人与物的链接,物联网重构了人与物的沟通方式,AI技术的成熟正在改变世界的生产效率。在AI与教育的结合之中,教育资源的不平衡正在被溶解,学习效率正在快速改变。创新正在润物细无声的进入大众的生活之中。

受邀参加此次WISE 2018新商业大会的重量级嘉宾有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YC中国创始人&CEO陆奇、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拍拍贷创始人&联席CEO张俊、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等数百名新经济领袖、投资机构代表、专家学者等新经济时代的引领者,聚焦新经济、新领袖、新亚洲、新未来的年度主题,共同探索和推进商业文明的未来。

15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发表演讲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也在会上发表了自己对于创新的推动因素的理解,他表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是推动创新重要的基础设施,学界沟通能够让连接成为创新的源泉。过去15年当中最大的一次创新革命——就是大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将会成为未来一个新的生产要素。任何革命性技术,都是多学科、交叉人才连接的结果,不管是在当下还是未来,人人互联、领域融通,都是社会创新不变的原动力。

16

拍拍贷创始人&联席CEO张俊发表演讲

拍拍贷创始人张俊在演讲中表示,当下新金融领域的一个重要趋势,即科技正为金融服务赋予巨大动能。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存在诸多痛点,如金融供给不足,导致中国有数亿人尚未被覆盖;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亟待提升;监管存在滞后性、耗时耗力的难题等,而科技能够带来显著的改善和创新推动效用。从新金融代表性行业之一——网络借贷行业来看,科技已经覆盖了网贷的贷前、贷中和贷后三大环节,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小额借贷领域的风险和效率问题。

17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表演讲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也谈了自己对于互联网下半场的真知灼见:创新公司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应对局面。他认为,现代创业,没有商业机会才是常态,互联网上半场看新业务是少犹豫、快出手,而下半场则是多思辨、长论证。

18

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发表了主题演讲《AI的寒冬和泡沫将如何破灭?》,谈了对于AI的寒冬和泡沫看法。他表示,松鼠AI已经在这个行业深耕四五年,在寒冬之下,也顺利的获得了资本的认可,截至目前累计融资10亿人民币,2018年6、7、8三个月总部加校区收入均破亿并且盈利。

19

乂学教育松鼠AI智适应教育创始人栗浩洋发表演讲

之前人工智能领域火热,导致泡沫化问题严重,卫哲就曾经抨击90%的人工智能公司都是假人工智能公司。《硅谷百年史》的作者也曾经讲到:人工智能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泡沫。而天秤的另一边则是资本的狂热追逐,CBinsights的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范围有152亿美元投资到AI领域,而这个投资趋势还在疯狂上涨。

面对冰火两种天的现状,作为行业的领袖和前行者,在中国的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领域,松鼠AI无疑是走出了一条实干派的道路。

栗浩洋认为,只有真材实料的公司才能在这个寒冬中活下去,并获得最终的商业成功。

第一、容错率高,走中间路线的公司。

AI技术还存在发展的局限于问题,而在容错率较低的行业天然受掣肘。例如自动驾驶和医疗机器人,即使出现很万分之一的出错率也会带来惨烈的代价。

松鼠AI智适应教育选择了教育作为切入口。过去学生扫描知识盲点往往通过题海战术去覆盖自己的知识盲区。而通过松鼠AI纳米级的知识点拆分,可以将知识点具象化,给学生做一对一知识点扫描,过滤掉学生已经熟练掌握的知识点,重点去攻克学生没有掌握的知识点。不同的学生因为各自情况的不同,学习习惯、效率也不尽相同。通过松鼠AI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在纳米级知识点拆分的基础上建立可测量、可传授的学习能力模型,实现千人千面的教育模式。而这个过程中AI的错误率远远低于人类的错误率,还实现了效率的最大化。

第二,有限可能性的领域。

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已经发展多年,科技巨头也一直在备军发力,但是依然无法成为有用的生活助手。但是智能音响就是有限可能性的集合,在特定的语境下,可以实现的功能很成功。

教育行业就更有趣,松鼠AI就走的有限可能性的集合。松鼠AI智适应教育是使用AI自适应的技术承担了AI老师教学的主导地位,真人教师进行辅导,核心是想解决师资参差不齐,学习效率低下,千人一面的普遍教育问题。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AI和真人教师是七三开的教学分工,相辅相成。

AI老师优势在数据、算法和进化迭代。不断地收集分析查找各种孩子的数据,比如孩子学习过程中表情的变化可以被系统采集到,孩子学习过程中思考的脑电波的状态可以被系统采集到,孩子每道题的错因电脑可以采集到,算法发挥作用,对历史数据、当前数据、甚至其他孩子的数据,去做综合的分析,算法可以给出孩子最佳的学习路径,系统可以不断进化迭代。

经过高水准的真人老师团队包含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命题组教师进行课程的研发,真人老师录制视频、编辑知识点、给出教学策划,结合人类专家的经验,通过算法不断优化经验和策略,给到学生最好的教学情况。

而且中小学的知识属于相对有限、可控,所有的知识点穷举几十万个。通过对过往20年所有的中考、高考题目总结下来,也就是几十亿。对于真人来说也许是个庞大的数字,但是对于AI来说处理起来毫无压力。基于此对每个学生进行的用户画像,最多也只有几亿用户画像。完全是个有限集。

21

第三,颠覆现有的成熟商业模式。

创业不需要天马行空去创造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成功率实在太低。颠覆现有商业模式是一条有效路径,松鼠AI在全国开设了1800多家合作学校,

松鼠AI在全国合作了1800多家合作学校,依附在传统已有的教育和产业业态上,有了现有参照物,松鼠AI的效率立竿见影。最近一年多时间里松鼠AI进行了四次人机大战,由松鼠AI智适应系统和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分别教授基础相同的学生,松鼠AI教学组每次都取得了胜利,2017年10月,在郑州组织的第一场人机大战,活动招募了三名17年平均教龄的中高级老师与松鼠AI教学系统进行PK。最终的测试结果,松鼠AI教学组以最核心的平均提分36.13分超出人类教师组的26.18分,而在最大提分和最小提分两项上,AI组也分别高出真人组5分和4分。本次人机大战也被美国CNBC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央视二套、浙江卫视、新京报等100多家国内外媒体报道。

在2018年8月举办“百城人机大战”中,松鼠AI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42个知识点,真人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28个知识点。

这样的实践对比也证实了AI智适应教育的成熟性,以及松鼠AI过硬的技术实力。

第四,核心技术趋近成熟。

最终比拼的还有核心竞争力,核心技术的成熟性。国际惯例通常看技术的成熟是有论文获选,松鼠AI的论文2017-2018年获选5篇在教育领域名列前茅。

再者就是人才梯队的建设,松鼠AI主导研发的成员分别来自于全球三大AI智适应教育机构Knewton、RealizeIt和ALEKS。其中首席科学家崔炜,拥有爱尔兰国立大学人工智能博士后学位,之前是RealizeIt的核心科学家;其首席架构师Richard,是美国最早的自适应教育公司Knewton在亚太地区的技术负责人;其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博士,是美国自适应巨头公司ALEKS的联合创始人,负责核心产品算法的首席架构师。在2018年11月16日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AIAED上,全球机器学习教父,著名学府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l教授,正式宣布接受松鼠AI的邀约,出任首席AI科学家一职。作为松鼠AI人工智能领域第一负责人,Mitchell教授 将带领团队十多位AI科学家和几百位AI应用工程师以及技术团队,进行人工智能在智适应教育领域的基础研究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应用等。

松鼠AI同斯坦福研究中心(SRI)两年前展开合作,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并且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也建立了AI智适应教育联合实验室。

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智能化、个性化教育,在教、学、评、测、练等教学过程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模拟优秀教师的基础之上,达到超越真人教学的目的。松鼠AI采用“智适应系统”与真人教师结合的教育模式,以“智适应系统”为主,负责教学授课,真人教师进行辅助,负责答疑解惑和学生心理辅导等内容。通过人工智能系统模拟特级教师给孩子一对一量身定做教育方案,并且一对一实施教育过程,比传统教育效率提升5-10倍。该产品性价比高,以人工智能+真人教师的模式,做到因材施教,有效解决传统教育课时费用高,名师资源少,学习效率低等问题。

松鼠AI将AI核心技术打造出K12全科课外辅导智能系统对学生授课,采用70%AI系统授课+30%辅导老师辅助的混合模式,学生可以在家在线学习,也可以到线下学习中心学习接受AI教学系统和老师混合授课。三年时间已在全国20多个省300多个城市开设了1800多家线下学校,累计学生近200万。本次松鼠AI智适应教育荣膺“2018新经济之王”教育领域“在线教育之王”大奖,实至名归。

22

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界面展示

23

学生正在使用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上课

扎克伯格说,AI可以把我们器官延伸,让我们的听说读感知力更高。马化腾曾经表示,下一个千亿美金超过BAT出现的领域或许就是AI教育和AI医疗。在未来15年、20年人工智能的浪潮中,松鼠AI一定会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推动中国教育行业更好的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松鼠AI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