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京东金融区块链技术应用养殖业 密切关注家禽成长
2019-05-31 10:5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京东金融前段时间公布,区块链底层引擎JD Chain正式对外开源并同步上线开源社区,可为企业级用户和开发者提供开源服务。其落地包括食品药品安全等14个领域。

4月9日,京东金融发布《京东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2019)》,总结了京东区块链在五大类应用场景中的技术实践,介绍了一系列落地案例。白皮书指出,京东区块链的技术架构分为JD Chain和JD BaaS两部分。其中,JD Chain作为核心引擎,聚焦解决区块链底层的关键技术问题,建立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生态。JD BaaS是企业级服务平台,提供灵活易用和可伸缩的区块链系统管理能力,支持企业级用户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环境快速部署,降低企业使用成本,促进应用落地。

13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共识机制、不可篡改、信息可追溯等特点,京东金融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推出了消费品解决方案和医药行业解决方案。比如,与澳大利亚领先肉类产品出口商安格斯合作,可让国内消费者通过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了解到从牛的出生、生长、检疫、屠宰、加工、运输等全部信息,期间每一个环节的自动记录都不能被人为篡改。

14

与此同时,京东区块链的防伪追溯技术还应用在了精准扶贫领域,在国家级贫困县落地的“跑步鸡”、“游水鸭”和“飞翔鸽”等项目,通过计步脚环等物联网设备,结合视频溯源技术,将家禽运动数据、喂食、饮水、除虫等信息进行采集,并记录到区块链网络中。消费者扫码即可了解到所购农产品的养殖过程、生长环境等图文信息。

在数字存证方面,京东金融区块链数字存证平台实现了可信存证、自动化取证、一键举证、侵权预警等功能,目前已经应用于电子合同、电子发票、电子证照、电子票据、互联网诉讼、版权保护等场景。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京东金融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