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掌众集团:普惠金融从“单兵作战”到“生态共赢”
2019-09-04 11: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了《2018年上海市普惠金融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覆盖面、服务可得性和客户满意度等三个维度对上海地区的普惠金融发展状况进行总结,《报告》显示,

2018年上海普惠金融工作在基础服务地域覆盖、普惠金融可获得性、组织体系、社会满意度、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保障体系及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得到重视。

在掌众集团看来,普惠金融,意即先“普”后“惠”,只有让金融服务触及更广的人和地区,不论是个人、小微企业,还是农村、贫困偏远居民,都是普惠金融需要覆盖的群体;而“惠”就是利用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让大众享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因此,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相辅相成,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落地的同时,加强了自身的应用,延伸了金融科技的内涵。

在政策不断加码和金融机构的努力下,普惠金融取得了显著成效:多元化机构体系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可得性和质量不断提升,金融基础设施和外部环境逐渐改善,普惠金融法律法规体系不断健全;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和科技的发展,在“单兵作战”基础上,包含掌众集团在内的很多机构开始探索“科技赋能”模式,依托自身场景、流量、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弥补传统金融机构的短板,加快与加深普惠群体的下沉。

从单打独斗到科技赋能,再到行业聚合,每一步的进化和变革,都对普惠金融行业产生了持久而深远的影响。当聚合模式被整个行业所接受,普惠金融未来的图景也变得清晰可见。从某种意义上说,普惠金融的发展已经呈现“生态共赢”的新趋势,掌众集团接下来要做的,仍然是巩固自身在技术领域的优势,为普惠金融的纵深发展提供更多思路。

投稿:news@newhua.com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