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全互联网都在抢的下沉市场,弹个车布局已2年
2019-09-05 15: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拼多多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公司总营收为人民币72.9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169%,第二季度归属拼多多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0.03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5亿元大幅降低。在这份漂亮业绩的拉动下,拼多多股票当日收盘上涨15.99%,达349.99亿美元,位列中国互联网企业排名前五,超过百度,且与排名第四的京东相比较,总市值差距已经不到100亿美元。

拼多多的成功,源于对下沉市场的深耕,在阿里与京东两家电商巨头反应过来前,已经有了足够深的用户布局。拼多多的成功,让很多之前没有意识到下沉市场重要性的企业开始醒悟了。下沉市场意味着庞大的消费群体,而这个群体中绝大部分的人都处于非常有消费能力的年龄阶段,巨大的市场潜力引得无数企业为之疯狂。     

不过市场的法则一贯是先来的有肉吃,后来的有汤喝,最后来的什么都没有,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如此。大搜车算是汽车行业比较早进入下沉市场的企业之一了,也正是因为最先察觉到下沉市场的红利,短短两年间,其旗下的弹个车社区体验店已经开了5500多家,全国范围内铺设非常广,已经覆盖了31个省2000多个县城。       

弹个车本身是大搜车旗下的汽车新零售平台,在国内首创汽车融资租赁模式,用户在购车时只需要付首付的10%,1成首付弹个车,先租后买,大幅拉低了用户汽车消费门槛,让年轻的消费群体提前数年进入汽车生活时代,重新定义了购买汽车这一行为。

在发现下沉市场用户的购车需求后,弹个车分析该用户群体的特征,随后迅速建立起链接生态各方资源的社区店。根据用户特点,弹个车的线上购车购买流程也做了相应的完善和优化,用户一系列操作只需要在互联网上进行,最快5分钟就能完成信用在线审核,提车的时候到社区店就可以把一辆新车开走。      

 

社区店的经营本身也是非常简单的,负责下沉市场经营的经销商本身无需承担培训、物流以及汽车相关的成本,只需要出一家小店的租金与聘请人员的费用就可以了。关于汽车产品、服务标准、物流仓储、金融方案、信用背书等都由大搜车弹个车官方来负责,经销商只需要将车卖出就可以获得相应佣金。这样简单的经营模式也为社区店的拓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这也是弹个车在推向市场短短2年多的时间内就可以将社区店面数量拓展到5500家的原因。

在这种模式下,经销商可以利用自己在下沉市场当地的人脉资源为产品提供推广,同时还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在弹个车官方为其降低经营成本和风险的同时,经销商也可以为弹个车减少推广的成本。现在下沉市场上其实是以20-40岁的年轻用户为主,弹个车的理念与他们的消费观念非常契合,刚好可以填补他们的市场需求空白。所以这样的经营模式不仅简单,而且可以做到双赢甚至多赢。弹个车官方与经销商的紧密合作,还能帮助车企更快地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进行增量市场的开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弹个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