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金融科技护航 “华鑫杯”量化大赛实盘报名开启
2018-08-17 16: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金融全球化的快速发展,高端金融应用型人才匮乏,全社会亟待挖掘和培养有志于从事量化金融的人才,以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和国际竞争需要。

8月10日,由华鑫证券举办的首届“华鑫杯”量化炒股大赛正式进入实盘比赛报名阶段。参赛选手在报名并提交策略后,实盘比赛将在9月正式拉开战幕。

聚拢量化人才 实盘大赛开启

经过量化精英选手们2个月的激烈较量,日前首届“华鑫杯”京东量化炒股大赛,模拟盘阶段成功落下帷幕。选手们通过模拟盘阶段的线上比拼,不仅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贡献出一个个优秀的策略,而且选手在比赛中获得了成长与蜕变;

最终,经“华鑫杯”量化组委会决定,选手“python_mac”等累计收益靠前的10选手获得了丰厚的现金奖励。

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实盘比赛报名从8月10日持续到9月2日。用户可以在华鑫量化平台报名页提交个人信息、划转参赛资金、提交参赛实盘策略等系列操作。实盘比赛将从9月3日正式开始,11月30日结束,12月5日将公布实盘比赛榜单。

报名参赛选手须年满18周岁,在华鑫证券开立普通证券账户,并需至少划转5万元实盘初始资金到个人量化账户后即可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所有参赛选手能够更好地发挥实盘策略水平,减小策略操作成本,所有参加实盘比赛的选手,都将在实盘比赛时享受万分之二的优惠费率。

比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胜选手将获得丰厚奖励。获奖者还有机会受邀参加全球量化金融峰会或QuantCon2019 等量化投资会议。此外,华鑫证券将成立量化私募基金孵化平台,孵化优秀选手的参赛策略为量化私募基金产品。

作为“华鑫杯”实盘量化大赛豪华导师团,华鑫证券金融科技副总裁王、华鑫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金融博士、量化投资专家田大伟、京东金融证券部首席研究员冯诗盟、京东量化首席量化研究员等多位高管、量化投资专家,将针对参赛者提出的参赛策略相关问题,给予全程辅助解答,帮助选手更好地完成比赛。

强化金融科技支撑 打造顶级量化平台

本次实盘大赛所使用的量化交易系统的交易执行端由华鑫证券提供,该系统是业内领先的、以全推送机制和微秒级时延为特色的交易柜台系统,专用于各类量化、高频、超高频的交易场景。

同时,由华鑫证券提供的“全真派”仿真交易平台,采用智能机器人做市模拟交易所撮合机制,还原实盘流动性环境,使投资者的量化策略仿真交易更加精准、真实。华鑫证券致力于推动行业金融科技的变革,为投资者提供包括特色系统、特色策略、研发支持、资金支持、托管服务的“五位一体”综合服务。

本次大赛旨在为证券量化投资者搭建一个集策略展示、互动交流、技能学习为一体的平台,激励证券量化投资者创造优质策略,激发潜在投资者对量化投资的兴趣与热情,倡导理性投资,推动量化金融的实践与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