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首批网贷老赖被正式纳入征信 和信坚决维护用户权益
2018-10-24 11:23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为对网贷恶意逃废债失信人形成制约,首批相关失信人信息已被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的系统。据悉,此次纳入的信息共涉及金额约2亿元。

此前,部分借款人心存侥幸恶意逃废债,企图寄希望于平台倒闭从而逃脱还款义务,这无疑加剧了网贷风险的进一步蔓延。为此,监管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建立失信惩戒等互金长效机制。据了解,央行近期将加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以实现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信用信息全量覆盖,做到信息共享和风险联动预警。

根据监管政策,网贷恶意逃废债失信人信息将会继续分批纳入征信系统,同时将相关信息同步至信用中国数据库,并逐渐形成一项长效机制。值得注意的是,纳入信用中国数据库将会对失信人生活中的消费、住宅、养老等各个方面形成制约。

业内人士称,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及失信惩戒机制,将有利于提振网贷市场信心,推进网贷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这也是一项艰巨持久的任务,除监管约束外,营造诚信有序的网贷环境还需要各网贷机构与用户的共同努力。

作为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和信将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响应监管措施,坚持合规稳健运营,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金融服务。旗下独立品牌和信贷(NASDAQ:HX),作为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平台,始终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并与北京互金协会及行业同仁共同发布了《北京市网贷行业共建社会信用体系联合声明》,承诺为共同建设和维护良好的网贷信用环境贡献企业力量。另外,和信贷积极上报恶意逃废债相关借款人名单,通过不断提升风控管理和技术创新能力,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目前,在严监管的背景下,打击网贷老赖,建立失信惩戒机制,将有利于改善网贷环境,推动行业稳定发展。未来,随着失信惩戒等互金长效机制的建立,在监管和优质合规网贷平台以及用户的共同维护下,网贷行业的发展将更加健康规范,合规网贷平台也将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信息咨询服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贷 征信 和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