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 > 正文

艾瑞咨询:ZAKER内容品质优势凸显 获得新中产青睐
2018-10-31 09:45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中产”屡屡被媒体翻牌,好奇心、年轻、崇尚自由、追求品质,到底怎样才算一个典型“新中产”呢?近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新晋中产新闻资讯人群洞察报告》显示,新晋中产以一二线城市的25-40岁中高收入青年用户为主,他们具有理性、独立和自由的鲜明特质,追求自我发展和生活质量。在对ZAKER用户分析中,艾瑞咨询认为ZAKER内容质量优势明显,深得新中产的好评,成为新中产首选移动新闻资讯平台之一。

5

该数据聚焦ZAKER、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一点资讯等主流移动新闻客户端,从用户行为数据、用户画像以及用户营销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系统分析,全面分析新晋中产新闻资讯人群的阅读习惯与消费行为。艾瑞咨询发现,ZAKER用户以中年男性为主,学历高、收入高,喜欢新鲜事物、爱好科技,对生活有一定品质要求,愿意使用有观点、有价值的媒体资讯平台。

ZAKER内容质量优质,品牌形象以“有思想的、有品位的”为主

“我很有钱”粗俗low爆的时代早已过气,吃喝玩乐讲究格调、品味和心机,新中产不追求金元优越感,要的是生活态度。艾瑞咨询调研发现,ZAKER有态度、有内涵,设计简约时尚,在内容质量以及排版美观方面赢得新中产好评,支持率均高达43%,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在对用户满意度调查中,ZAKER以8.16的评分仅次于今日头条的8.43分,满意度位列行业第二,网易新闻、腾讯新闻分别以8.15、8.12的评分分列三四位。

6

信息爆炸时代,资讯分秒必争,新中产走在时代前沿,追热点、扒内幕,重要的事情如数家珍,对一切重大社会焦点高度关注。要想在圈里有几分谈资,新闻不仅要看的勤,更要看的精,艾瑞咨询调研数据显示,ZAKER用户每周打开次数平均为9.7次,平均每次浏览时间长达23分钟,呈现出明显的高频、高黏性特点。优质内容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让ZAKER成为新中产阶级最受欢迎的移动资讯平台之一。

7

新中产的生活充满“讲究”,吃的要有机健康,穿的要舒适自然,读的也要有价值、有思想。ZAKER以“传递价值资讯”为理念,自2015年启动区域融媒体战略以来,推进与城市主流传统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借传统机构媒体的强大内容生产力,ZAKER内容原创、优质,据艾瑞咨询调研,用户对ZAKER的品牌形象认知为“有思想的、有品位的”,用户口碑及品牌美誉度优秀。

8

 ZAKER独立用户占比近6成,有较高的消费能力

不随大流,喜欢独立思考,新中产都有自己中意的新闻资讯软件。艾瑞咨询对资讯行业用户重合度的调研时,发现ZAKER用户虽然也会使用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两大移动资讯软件,但是ZAKER独立用户较多,占比高达59.3%。也就是说,ZAKER用户相对比较独立,更习惯于通过ZAKER获取资讯服务。

9

毫无意外,ZAKER用户高学历和大城市区域分布,也符合新中产用户标签定位。艾瑞咨询数据显示,ZAKER用户多为高学历已婚人士,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高达76.1%,已婚用户比例超过57%。在区域划分方面,ZAKER用户主要分散在东南沿海发达的地区,聚集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

11

买买买,新中产收入充裕,消费任性,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要的是品质。据艾瑞咨询统计,ZAKER用户收入情况十分可观,他们大多在企业或事业单位,个人月收入高达13495元左右,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近三个月线上购物消费集中在500—2000元。

12

新中产不迷恋Logo,但崇尚品牌态度,注重品质和体验,喜欢尝鲜、敢于挑战。艾瑞咨询分析认为,ZAKER用户最大的特点是敢挑战、爱分享、对未知充满好奇,他们好奇新科技、分享有观点的媒体资讯,愿意消费更多钱购买品质和体验。据统计,ZAKER用户以事业黄金期的男性为主,聚集在大城市,符合典型新中产消费理念,线上喜欢网购,线下购物以万达等中高端商圈为主,具有较强的购买力和较高的消费水平。

13

目前,ZAKER用户已超过2.1亿,日活跃高达1800万左右,拥有6000家优质媒体源,是新中产阶级最青睐的移动资讯平台之一。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ZAK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