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网贷成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有效方案 银谷在线助实体经济发展
2018-12-14 15:51   今日头条   小墨君爆料    我要评论()
字号:T|T

银谷在线作为一家优质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机构,一直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截至目前,银谷在线已累计服务了60多万借款人,其中相当部分是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解决暂时的资金周转,银谷在线当前累计撮合交易量已超过425亿元,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问题,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网贷成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有效方案 银谷在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小微企业是指从业人员为2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下的企业,有数据显示,到2017年7月底,我国小微企业名录收录的小微企业已达7328.1万户,其中,企业2327.8万户,占企业总数的82.5%;个体工商户5000.3万户,占个体工商户总数的80.9%。同时,小微企业贡献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70%以上的发明专利、60%以上的GDP以及50%以上的税收,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在提供就业岗位,推进城镇化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增长和维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在融资方面,小微企业暴露了出了规模较小、资产较少、经营的不确定性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差的弱点。长期以来,劳动力成本高、生产成本高、税负高,融资难、扶持政策落实难等"三高两难"问题不断挤压着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空间。

现在,随着金融科技和数据化发展,金融科技企业已成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成员之一。以不同借款额度和定价为依托,我国已开始形成多层次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其中,额度在1万元至20万元之间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P2P网贷等金融科技机构已经有能力为其提供服务。

最近的一份金融报告指出,网贷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规模近年来不断增长。2013年到2017年末,网贷机构服务的小微企业累计业务成交量超2万亿元。网贷机构小微企业借款从2013年年成交量仅124.32亿元,现已达到8722.8亿元。

从信用主体的区别来看,网贷机构的融资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基于小微企业为信用主体的融资模式,二是以小微企业主个人为信用主体的融资模式。目前,我国网贷机构多数采用以小微企业主个人为信用主体的融资模式。

银谷在线凭借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区块链等新金融科技,通过新的金融科技手段持续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服务。银谷在线在坚持"信息中介"的定位下,积极应用金融科技和金融数据能力为借款人与出借人提供借贷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专业服务,解决了众多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题。

在发展过程中,银谷在线充分认识到金融科技在促进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不忘普惠金融初心,持续有效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今日头条,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银谷在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